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之13 小崔不写博问题很严重

sz1961sy 发表于 2017/7/6 0: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崔永元新浪微博(冻僵)
        * 崔永元新浪微博(http://weibo.com/cuiyongyuan?from=feed&loc=at&nick=宕旀案鍏?&is_all=1)最近一条更新是 2017年 6月4日 01:42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今天,23:53 2017-7-5 应该是据说崔永元新浪微博可以发声第二天。但是,48小时过去了,大家并没有见到崔永元的新浪微博有更新的信息出现。包括崔永元入驻名人百家号也没有新动态:6月14日他入住百度“名人百家号”的第一贴是“我是崔永元,我已经入驻名人百家号。”
      网址是:https://mbd.baidu.com/webpage?type=celebrity&action=dynamic&context=%7B%22feed_id%22%3A%2214847233100837828223%22%7D&from=groupmessage   仍然原封不动。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崔永搜狐微博( http://cuiyongyuan.t.sohu.com/ )最近一条更新是2014年9月18日。

       2、小崔最近相当忙(新闻)
       * 中国伊春网  2017年06月20日 14:46 报道:6月15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来到我市展厅进行参观,对我市展品给出高度评价。 第四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
        * 凤凰网  2017年06月20日 13:35 报道:6月18日晚,由冯仑风马牛和中信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中国首部剧场式知识秀“活在未来的人-2017冯仑和他的朋友们”在北京举行,冯仑邀请崔永元、华大基因CEO尹烨畅谈人类...     
       * 千龙网  2017年06月26日 09:00  报道:关注中国电影多年的著名媒体人崔永元与合作伙伴拉近网娱集团为本届电影节带来了一份收官大礼——“崔永元故事库”。
       * 凤凰网  2017年06月26日 09:25 报道:6月25日下午,一场以“真实故事·真实电影”为主题的发布会亮相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崔永元和与合作伙伴拉近网娱集团为本届电影节带来了一份收官大礼——“崔永元故事库”
        * 凤凰娱乐  2017年06月26日 03:23  报道:"崔永元故事库"启动 关注真实事件改编电影开发 1905电影网讯 6月25日,媒体人崔永元在上海召开了一场以“真实故事·真实电影”为主题的发布会。
        * 中国电影网  2017年06月26日 10:00 报道:6月25日,“崔永元故事库——真实故事真实电影”发布会亮相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东方网  2017年07月04日 10:00 报道:截至6月中旬,“崔永元故事库”已经整理加工出近百个真实故事,目前部分作品已进入制作环节,以后将会以电影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这些所新闻整理成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崔永元故事库"启动。

       3、小崔不写博、全球转基因问题很严重?
       电影《天下无贼》里有一个经典台词 : 是葛优演的角色“黎叔”说的,当葛优发现钱被调包后对另一角色刘德华说:“我很负责的告诉你,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过去32天,小崔不写博、问题很严重?
       虽然未必如此,但是确实在过去32天里,有关转基因问题可以用风起云涌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举一些典型例子(主要依据 博友“烧猪肉炆荷兰豆”整理):



       * 韩国取消油菜花节,矛头指向中国!

        6月7日,韩国农业、食品与农村事业部(Agriculture, Food and Rural Affairs , MAFRA) 国际合作司负责人Chung Il jeong召开发布会,公开指向中国的转基因油菜种子大面积污染了韩国土地。韩国公布中国出口油菜种子40.8%系转基因,污染韩国56座农场!
       公布的调查结果,追溯到2016年1月,有十家公司总共从中国进口79.6吨的油菜种子,其中有四家公司共32.5吨混有基改油菜种子,所佔比例高达40.8%,影响所及韩国13个省市的56座农场。 被发现的LMO【遗传改良性生物或遗传修饰活体】油菜属于由美国孟山都公司开发的转基因GT73油菜品种,具有抗草甘膦药性。Chung Il jeong表示,将对来自中国的种子进行全面检查,直到确定污染原因,进而制定相对应的管制法规。 与此同时:美国有超过六万农民在集体起诉被中国化工收购的先正达公司,由于先正达欺骗行为,很可能导致惩罚性赔款,大家知道,美国惩罚性赔款可以非常高。

       * 最近草甘膦在美国在欧洲发生了许多事情,



        ( 1 )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 环境卫生,有毒物质和疾病登记中心前主任,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NIEHS)环境毒理学项目前主任和国家毒理学规划处副主任【32年】,已经退休的知名科学家Chris Portier博士。 写公开信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用科学证据指出欧洲食品安全署EFSA和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的草甘膦评估有科学缺陷,他说有八个老鼠致癌案例给评估人员故意忽略,导致巨大反响,人们已经发现了孟山都干涉评估的证据。

复制搜索 
启动快捷搜索设置


         ( 2 ) 美国农民集体起诉孟山都,爆出很多孟山都的机密文件,如孟山都35年前就知道草甘膦致癌,孟山都雇佣网络水军等等恶行被揭露,特别是孟山都勾结美国环保署官员阻止美国卫生部调查草甘膦致癌性,CNN的报道:患者说:农达导致我得癌症是因为环保署官员帮... 。导致美国议员要求调查,现在调查已经开始。


         ( 3 ) 迫于美国公众对草甘膦毒性的觉醒,美国FDA恢复检测食品中的草甘膦含量
         ( 4 ) 法国参议院发出指引:公共绿地禁用农药,要求欧盟同步跟进。
        (5)比利时联邦农药部长Willy Borsus于2017年五月初宣布,将禁止非专业人士购买和使用除草剂草甘膦。Borsus表示,考虑草甘膦的风险与利益,没有理由让非专业人士的个人使用除草剂,因为有像是热处理【火烧】、机械式除草或生物农药等替代方式。
         ( 6 ) 意大利卫生部宣布自2016年8月起实施一系列涉及草甘膦使用新规范,包括:禁止使用于公园或花园等小孩及老人经常活动之处、游乐区、学校操场,以及邻近卫生设施的区域。此外,也禁止用于作物收获之前喷洒草甘膦,这是作物草甘膦残留的主要来源之一。

        * 7月3日,周一,美国加州环境卫生危害评估办公室(OEHHA)宣布,转基因伴侣草甘膦列为官方的致癌化学品名单中,将从2017年7月7日起正式生效。孟山都公司必须将产品包装加注致癌物质警告标示。2017年3月,美国加州法官Kristi Kapetan根据加州65号命令(Prop 65),裁定将草甘膦纳入致癌风险物质名单之中。加州环境卫生危害评估办公室表示,制造商有一年缓冲期。这是大事件,关乎人人的健康,中国的参考消息报道了这个大事件。此案已经判完,7月7日生效。现在只是限定在美国加州。至于美国全国各地癌症患者起诉孟山都公司,还在审理中,集中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审理。
       * 最新研究:除草剂可能使澳大利亚甘蔗田的蟾蜍【癞蛤蟆】更加致命    新华社英文报道:Herbicides could be making Australian cane toads more deadly (http://news.xinhuanet.com/english/2017-07/05/c_136419513.htm
       新华社悉尼7月5日电。匈牙利科学院星期三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暴露在世界上最常用“杂草杀手”农达的环境下,澳大利亚最讨厌的害虫会更加致命。

       好了,大家有兴趣再跟踪吧!     

        沈阳(sz1961sy)
       0:56 2017-7-6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