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美国加州政府自7月7日起正式把转基因伴侣农达列为致癌物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29 0: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药品频道> 产业视野> 正文

美国加州政府自7月7日起正式把转基因伴侣农达列为致癌物

2017-06-28 18:17 来源:光明网 
2017-06-28 18:17:1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梦凡

  2017年3月28日,美国加州政府的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办公室(OEHHA)在其官网上发布一个公告,公示将转基因伴侣农达主要成分---草甘膦(编号CAS No. 1071-83-6)列入加州《第65号提案》中具有致癌作用化学物质列表新成员。而此举因为涉及农达的生产企业---跨国化学企业孟山都公司,后者在公示有效日期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而推迟生效。

美国加州政府自7月7日起正式把转基因伴侣农达列为致癌物

图 美国加州政府环境健康风险评估办公室(OEHHA)官网发布公告

  不过,孟山都公司对加州政府的行政诉讼挑战并未获得法官认可,在审判法庭中遭到驳回。尽管孟山都提出上诉,美国加州法庭没有批准孟山都要求的延迟将草甘膦列入加州65号提案诉由,法官依然参照世卫组织(WHO)下属机构国际癌研究所(IARC)在2015年将草甘膦认定为致癌化学物质列表中一个成份这一科学研究机构依据。因此,加州将草甘膦列为致癌将自2017年7月7日起有效。

美国加州政府自7月7日起正式把转基因伴侣农达列为致癌物

国内媒体一直宣传甘膦毒性比食盐低的说法需要审慎表达

  目前,施用含草甘膦的农达主要成分的转基因作物占86%,因此农达又被称之为转基因伴侣。这次美国加州政府正式把转基因伴侣农达列为致癌物,意味着大豆、玉米及其加工的转基因豆油、玉米油、大豆蛋白粉及其添加的婴儿配方乳粉等、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转基因饲料与食品皆含有致癌成份,国内媒体一直宣传甘膦毒性比食盐低的说法需要审慎表达,因为这个用了几十年的转基因伴侣农达可能会象当年获得诺贝尔奖杀蚊虫农药DDT超过70年残留土壤中,引起人类、特别是胎儿先天性遗传病、最后退出市场。(编译:陈一文 校正:沈阳)

  【相关新闻】

  专栏-转基因真相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