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这一次 俺这个安卓忠实用户为腾讯点个大赞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16 1: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苹果公司股价怎么了

      6月15日看到一文介绍苹果公司股价的,题目是:《苹果销量下滑23.2%,暴跌3000亿,“报应”来了!》,文中说:


     这是苹果股票一年多以来最糟糕的几天!股价暴跌,全球看空。

苹果公司近期股价(日均线)


     自上周开始,美国科技股遭遇突如其来的暴跌。其中,苹果公司上周五股价下跌近4%。周一,苹果股价继续下跌,收盘时下跌了2%,两天内苹果股价损失了6.2%。
     过去三个交易日苹果蒸发了足足超3000亿,直到6月14日才以横盘收尾,但一切才刚刚开始。
     已经有机构悄然下调了对苹果公司的股价预期。瑞穗证券将苹果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券商PacificCrest从“增持”降至“持有”,而花旗更是下调了iphone8的预期销量和收益。

6月15日苹果公司股价(11时56分


     刚才本人看了一下美国实时股票(中文版),在 (美国东部时间) 6月15日 11时56分的苹果公司股价信息是:    
     盘前交易  $143.20  -1.96  (-1.35%)
      今开:143.32   最高:144.18 52   周最高:156.65  成交量:1691.73万股
      昨收:145.16   最低:142.21 52   周最低:91.50    振   幅:1.36%
     换手率:0.33% 总市值:7523.41亿 每股收益:8.31 市盈率(静)/(动):13.88/17.22
     50日均线:151.25 总股本:52.58亿 每股净资产:25.76 市净率MRQ:5.64
     200日均线:134.88 机构持股:54.81% 股息/收益:2.52/1.74 空头补回天数:2.33

 

苹果公司近期股价(周均线)

    即苹果公司股价下行并未停止,只是,苹果公司目前的股票价值还是保持在相当好的区间。这是资本市场目前信息的最直接判断。

苹果公司近期股价(月均线)

     二、苹果公司手机霸王条款与市场萎缩

     《苹果销量下滑23.2%,暴跌3000亿,“报应”来了!》一文中说苹果销量下滑的核心之一是它在资金结算端强夺30%分成。不过,这一点在技术或者市场上是比较勉强。

       实际上,当年苹果电脑(我母亲那一代人是从那开始学习电脑)在中国、甚至全球(日本例外)被IBM兼容PC机挤出市场,不是苹果电脑系统不行,而是苹果电脑的系统为了安全性、稳定性而拒绝开放接口,所以,IBM兼容PC机加上MS(它是模仿苹果电脑系统相当长时间才创新)操作系统分离的新硬件/软件组合经营模式所打败,而不是苹果电脑不够完美。
       近些年, 苹果公司用手机翻盘,主要是软硬件集成进步,智能手机市场为苹果公司的完美技术再次让用户欣喜若狂。
       而抢占这个智能手机市场的机遇,由于苹果公司技术储备足够而先发制人,所以一直在分享这个市场的果实。
       只是,随着智能手机中谷歌安卓系统手机的开放性如同当年IBM兼容PC机加上MS操作系统一样的优势展现,今天起或者未来可能打败、或者让苹果公司手机市场份额越来越萎缩的原因,仍然是它的封闭系统而不是苹果公司手机霸王条款。
       这个逻辑关系从产业经济角度,很易找到证据。简单打个比方:
       川普大叔让美国企业从国外搬回本土制造, 否则出各种惩罚措施。
       咱们的大大带领亚欧非国家借助“一带一路”走全球化。

       三、为腾讯叫板苹果公司手机霸王条款点个大赞
       《苹果销量下滑23.2%,暴跌3000亿,“报应”来了!》一文中:
      直到今天,微信仍宁死不从,宁可把打赏及二维码打赏全部撤下,也不向苹果低头。另一边大力发展小程序,围剿苹果商店。而6月12日苹果热更新最后大限,直到现在腾讯的《王者荣耀》小更新依然不走苹果通道,为了用户的利益,马化腾已和苹果杠上!而马云的UC浏览器,也郑重宣布关闭IOS打赏功能,向苹果说不!
      至于腾讯为什么被盯上,主要有两个原因:用户基数太大,游戏太能挣钱!
     
      其实,这就是全球化贸易时代,WTO赋予服务贸易开放性原则的表现。

      文尾,俺这个安卓忠实用户为腾讯点个大赞!

       沈阳 (sz1961sy)

      1:08 2017-6-1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