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之10 谁能让小崔继续实话实说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12 0:0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一、一周两次采访话题都顶崔永元

       这一周,两次外出采访,想不到又同小崔的“实话实说”问题碰上了:
       在周一,6月5日飞云南省昆明市,参加周二(6月6日)上午召开的********个中药材(三七)无公害标准发布会,这是云南文山州政府主办的专业会议,会上,苗乡三七董事长余育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介绍中国中药材三七的三个层次:普通三七、无公害三七、有机三七。这是本人第一次见到中药材国内行业标准这么分为三等。它应该可以做为经济作物分类参考依据。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市场需求趋势 沈阳 摄影


       在周五,6月9日和同事一午飞江苏省南京市,采访两位己经65岁的博士生一导师创业者:


        一位是南京中医大学原副校长、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国家药典委员会八、九、十届委员(中药材及饮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蔡宝昌教授,他给我们讲了自已从1978年至今40多年致力于中药材及饮片的故事,其中就有无公害检测问题。
        另一位是南京医科大学蔡云清教授,主要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曾参加国家食品卫生标准的制定、膳食营养调查、食品污染和食物中毒等调查研究工作。现任江苏省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南京保健养生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她给我们介绍了有关“呼吁居民食用发芽糙米,预防慢性疾病,增进健康”的问题。
        这两位博导都曾经是留学国外学有所成、回国后在中国相关领域德高望重的专家:蔡宝昌教授是四十几年如一日研究中药材及饮片现代化问题的解决方案,为中医有好中药从种植开始的问题而奔波; 蔡云清教授是借鉴日本生产发芽糙米的理念,十年多年来,先后对发芽糙米的工艺技术、营养价值、疾病干预等进行研究取得喜人成就的专家。

      之前有媒体报道过:袁隆平院士高度评价发芽糙米,他告诉记者,“采用深加工开发出的发芽糙米,保留了精加工稻米所缺乏的营养成分,增加了天然生理活性物质,对健康更为有利,稻谷的食用产量可提高超二成。”

        二、中国未来主粮新思路

         由于近几周关注了商人崔永元董事长的新生意(不过,写了10篇“说说崔永元”从没有提到他公司名字,说明本系列就不是为商人崔永元做软文推广的)、发觉崔永元董事长干的事同********个中药材(三七)无公害标准发布会的中药材国内行业标准思路一样、同蔡宝昌教授是四十几年如一日研究中药材及饮片现代化问题的解决方案思路不谋而合、而蔡云清教授对发芽糙米的工艺技术、营养价值、疾病干预等进行研究提出将发芽糙米成为公众主粮的思路,既有借鉴日本生产发芽糙米20多年来提高民众健康的数据支持,也有蔡云清教授团队在国内经过严格病例研究报告数据,这就是中国未来主粮新思路: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中第一条,就强调“食物多样,谷类为主”。要求居民每天食用250克~400克谷类食物,其中每天食用50克~150克全谷类食物。发芽糙米属于****的全谷类主食,在每天主食中放20%~30%的发芽糙米和80%~70%的精白米混合煮饭,使膳食结构更合理,营养更平衡。


       三、实话实说 商人崔永元思路同专家们一致
       在去参加中药材(三七)无公害标准发布会(会上,本人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陈士林院士、即屠蚴蚴老师的领导提问)和采访蔡宝昌、蔡云清两位教授之前,对他们具体会讲什么几乎全无了解,只是应他们邀请过去,见了面,才发觉他们都是为中国广大民众“健康权”而不械努力的权威专家,而更没有想到:商人崔永元思路同这些专家们所做的工作方向本质上是一致。

       所以,在本文结束前想告诉大家:不要批判商人崔永元所做的事,真的,这是中国大健康的一个大趋势。

      你不信?! 让全世界的人都信自己的人,才不是正常人!否则有“先知先觉”和“后知后觉”之分呢?对吧!

      沈阳
      0:06 2017-6-12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