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7 14: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药品频道> 产业视野> 正文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2017-06-07 14:06 来源:光明网 
     
2017-06-07 14:06:23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伍月明

光明网6月7日讯(记者 沈阳)6月6日,由文山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代表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等联合起草单位及知名电商平台京东及几十家中国优秀药房代表、各界媒体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文山州生物三七局郑代卹局长主持,文山州人民政府李春林副州长作为主发布人,中国中药协会主席房书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陈士林所长、文山学院谷雨副校长、文山学院文山三七研究院陈中坚院长、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余育启董事长联合发布。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沈阳 摄影

一、我国中药材领域首个无公害标准

《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是我国中药材领域首个无公害标准,对中药材的品质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无公害标准》的牵头起草单位,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余育启董事长在会上从“对三七市场现状的忧虑----苗乡三七对三七的情怀、对三七的责任-----以标准促进产业升级”三个方面分享了苗乡三七对该标准理解。在记者采访时,被问到如何以标准推动企业发展时,余董事长如是说:

“三七作为中药的一大品类,在现代相关疾病,如三高、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情况下,与之相对的却是三七市场存在的诸多不规范,种植中过度使用农药而造成的农残超标等安全性问题,及质量评价体系不够健全,严重制约产业健康发展。而随着经济发展,消费升级,人们对三七产品也势必提出更高品质要求。无公害三七标准的出台正符合了这样的社会发展规律和产业升级契机。无公害三七标准是苗乡自成立16年来埋头打基础、奋斗的目标和结果,它也将成为苗乡三七品牌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市场需求趋势 沈阳 摄影

第一,我们将用标准促进产品品质提升,拉动终端产品销售。我们的包装上会明确标注该产品达到什么标准,在农残重金属残留等安全问题上给出一个明确的指标,这是苗乡的品质承诺,也给普通消费者选择三七产品时提供了简单明了的判定依据,加速高品质三七的市场份额提升。

第二,用标准进行原料资源整合,通过向行业、农户输出三七良种、提供无公害三七种植技术指导、打造规范化三七加工及电子交易平台,仓储物流基础设施的方式开启三七原料资源平台的建设,最终实现从苗乡从三七全产业链企业向产业平台的转型升级,通过优质优价实现公司与农户共同发展。

第三,无公害标准是让三七走向国际,创立世界知名品牌的战略部署中意义重大的一步,为三七作为中医药优秀代表进入国际大健康领域做好了充分准备。”

在发布会场外的展台,记者看到苗乡无公害三七品质溯源的展板,从三七良种选育、规模化无公害三七大田种植、GMP加工、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SGS检测、到最后的品质承诺,对无公害三七是如何诞生的有了全面了解。目前已有漳州片仔癀、云南白药、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等知名药企与苗乡合作共建逾千亩无公害三七种植基地,从源头为三七及相关产业品质提升、为三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二、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据文山州人民政府李春林副州长介绍,三七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出现近1000亿元市场,文山州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三七药材及饮片的产业升级工作,从政策、人才、监督、市场规范等多方面,有力地推动包括《无公害三七药材及饮片的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及有害元素限量》标准在内的产业服务促进工作。

三七将近1000亿元市场 苗乡三七带领产科研建无公害标准

文山苗乡三七传承了三七种植的苗乡文化 沈阳 摄影

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助力三七产业化

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副会长单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为助力三七产业化,近一年来筹备成立了协会二级机构---道地药材(三七)分会,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余育启董事长正是这个分会会长。过去一年来,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这个平台上,近6000家协会单位热情参与三七产业化的全产业化扩张工作,有力地为三七产业化提供平台支撑。

光明网一直都在跟踪同三七产业化有关的报道,并且去了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的3个生产基地,全面报道三七产业的进展,未来,将从更加深度、广度角度,向大家介绍我国这个将近1000亿元市场的名贵中药材的更多细节。

【相关新闻】

专栏:余育启

专栏:文山苗乡三七股份有限公司

【筑梦】苗乡三七 创立世界知名三七品牌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