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之五 挺转基因的在帮无公害食品广告

sz1961sy 发表于 2017/6/2 0: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2017年6月1日,国际儿童节。在凌晨43分,写完一份白天开会的讨论草案(第二稿)之后,才提笔写了《说说崔永元之四  见过多面小崔的执着》一文,2时27分时写完,然后找图片配,3时08分才配完图,3时44分才开始往其他网上转发。这篇也是一小时写的一文,不到20小时的文章,现在仅新浪微博的阅读量就达到91万次(在311次转发、30次点赞和32条评论的带动下),加上其他网站的访问,肯定是超过100万次阅读(不到20小时的时间),说明此文在新浪微博这样开放的社会互动平台(SNS)中备受关注。


       1、中国的科普和GMO说客成本多高

       在《说说崔永元之四  见过多面小崔的执着》一文,本人介绍了攻击商人崔永元的这次策划在可见的公开公关策划活动中,总开支应该是100万元(人民帀),有朋友留言说,还不止此数,估计是留言朋友有更加详尽的研究材料,至于如何测算这涉及太专业的商业策划问道,本文就不介绍了,如果要一个参考数,这条贴子可以参考:



      “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间,【某壳网】拿了【某协】2000万,准确的说是1965.5万元,承诺做500个科普视频,5000篇科普稿件。别的不做评价,我就是想问问列位给【某壳网】投稿的科普写手,都拿到了稿费没有?【某协】可是平均每篇稿子给了好几千呢。 ​​​​ ”
       这是一条2017年1月14日的新浪微博,近期它因为被2154次转发、164 次点赞和368条评论,一直处于比较热的贴子。从写法上猜测其写贴者所写的数据比较靠谱,大家想一想:1999年某都公司进中国的首席代表在招聘首位市场营销官推广GMO时,提供的业务费是第一年4000万港币、三年后达到8000万港帀,那时中国市场可是一片空白,现在中国GMO一年进口金额可是几十亿USD级别。

      2、网络诽谤是中国互联网治理难题

       写这一文是今天看到肖传国教授他在新浪微博上的一段留言,他写道:“对你的诽谤只算毛毛雨啦。想想我?一辈子干净正派有本事,却被中国媒体、网民史无前例的全国性抹黑,二次!中国学者无权无钱,最看重的是自己的声誉,对诬蔑诽谤,尤其是下三滥的诽谤,仼何过激反应都能理解。”


        这是回应法学教授何兵这条:“【我亲历的网络诽谤】数年前,我到传媒大学讲课,在门口车被保安阻拦。接待我的学生与保安交涉未果,我就从另一个门进入。期间,我与保安未交一言。只是后来在微博上批评保安的做法。结果网络上造谣说,我在传媒大学门口骂保安。直至最近有网友还在造谣说,我差点打保安。在网谣盛行时,保安不予澄清,反而发微说:我一个小保安,人家大教授.....。结果舆情更加激愤。弱者虽值得同情,但同时要警惕弱者的暴力。网络风暴兴起时,最主要的是,还原事实,追究真相。”



        这就是中国互联网治理任重道远之处,它提醒每一位互联网用户在参与社区互动时,一定要小心留神。

       3、“肖氏反射弧手术”是攻击者打广告

      由于本人亲历了肖传国教授事件调查和跟踪,他的声名因此而由攻击者文章而成了免费的广告。很多人现在一提到先天性脊柱裂孩子治疗,都知道肖传国教授的“肖氏反射弧手术”是最捧的。
      举一个例子:本人曾经在北京市一间小店中遇到一位退休老大妈,她60多岁,我一提到“肖传国”三个字,她马上说:“知道,某报纸前些日子还一专版介绍(犯罪),这个大教授挺利害!是个好人。”后来,有人讲,肖传国教授经历了那次事件,让本来很少人知道的一个疾病治疗创新技术连北京大妈都知道了,有人还这么说:“肖传国教授事件攻击者的文章带来价值20亿广告效果!”
      当然,由于中国初生婴儿患有先天性脊柱裂孩子在0.1%、加上工伤交通事故,现在全国有400多万人等待做“肖氏反射弧手术”恢复健康,美国有近30万位病人。要知道,在世界现代外科手术史上、能够用“肖氏反射弧手术”这样的中国学者姓写进全球外科经典著作中的,可是屈指可数。


      4、挺转基因的在帮无公害食品广告

        回归本文主题,这次“围剿”商人崔永元的无公害食品企业,如果让本人用受过市场营销专业(本人是1988年7月参加广东省市场销学会、1999年8月在广东省社科院研究生院读完3年经济学营销专业课程)背景的人去解读,除了前面几文介绍的观点外,觉得这是一次“挺转基因的在帮无公害食品广告”行动。证据有三:


       证据一  这些攻击文章将商人崔永元的新形象、全方位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在“实话实说”离开大家这行多年之后,大家正怪想念“小崔”又在干嘛时,这些“坏人”将商人崔永元给抬了出来。这是多捧的一件事!
       证据二  象我们这些有媒体背景、参加过媒体规范训练的媒体人,即便是写自媒体文章,都会尽量回避涉及商业广告的关键词,例如,商人崔永元的公司名字。可以,这次这些挺转基因的攻出商人崔永元的文章可好,一个公司名字不够,还十几个公司名字,这不是广而告之,是什么?
       证据三  商人崔永元的新形象是卖无公害食品, 怎么买?买什么?什么价位?这些十分商业广告的关键性内容,这铺天盖地攻击性文章,倒更象为了让商人崔永元的服务体系更完善、更具吸引大众和潜在客户的效应,所以,我觉得这次“围剿”商人崔永元的策划者就是一个没有商业头脑的文人,他(她)在帮出钱的一方帮倒忙。

       所以,本人觉得,现在中国宣传挺转基因的这些学者、专家(砖家)、枪手,他们除了在商业贸易全球化、科技信息一体化的互联、健康权日益成为全人类认可的“基本法”基础时,如此攻击商人崔永元去从事无公害食品营销,是一种为主粮转基因食品敲响丧钟的行为。

       历史,将给今日的弄潮者见证,让我们再等时日,看看中国未来百姓是吃主粮转基因食品为主流、还是主粮无公害食品才是正道吧,我们,有的是耐心和行动!

       作为第三方,这一文写至此。
       欢迎攻击!

 
      沈阳
      0:19 2017-6-2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