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说说崔永元之三 中国无公害食品“元年”应该记小崔一功

sz1961sy 发表于 2017/5/30 23: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这是我一天之内写商人崔永元的第三文,有不少朋友(估计有超过30万人)阅读过之前二文,留下了很多有启发性的评论,在此表示感谢。



       写这三文,其实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想为商人崔永元站台,只是见到那么多媒体同行,同当年围剿肖传国教授的“肖氏反射弧真假事件”(光明网是惟一一家做了二个专题告诉公众肖传国教授的肖氏反射弧是什么水平的手术的媒体、没有见过第二家)、同当年围剿中国红十字会的“郭美美事件”(光明网是一直用人道公益立场,全力支持中国红十字会反击造谣中伤、可能是惟一在2年内为中国人道公益发过300篇全面报道的媒体)。这就是本人在过去几年的二个几乎是全球(至少也是中国当年“十大”中排前)焦点事件中的立场和做法。这么复杂又专业的事件,我们坚守住媒体人的底线,背后是我们的长期跟踪、基于专业的求证、和无利益交易的报道,去判断、剖析事件的真相。



       这一天,我写了说说商人崔永元三篇,这第三篇其实想做个小结,即大家应该看到商人崔永元打开了中国无公害食品“元年”这个“潘多拉”盒子,让我们的产业出现以“会员制”为食品诚信体系的商业模式时代,为中产阶层选择有“健康权”生活的新路子。

       尽管,商人崔永元的商业细节还是比较缺乏有经验的IP专业人士支持和支招,但是,本人可以告诉大家:



       第一,在植物食品的检测转基因污染检测上,商人崔永元比我们国家负责进出口检测的机构掌握的材料还丰富,而且全部是一线证据,只是,崔永元委员守住承诺,不想让相关部委领导下不了台阶,这一点,崔永元委员是比较厚道的。所以,那些代言攻击者,最好不要迫崔永元委员变成商人崔永元去应对,因为深度调查记者王志安深挖方舟子的“安保基金”一事的演绎,证明什么叫做“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这将是留给历史去评判。



       第二,商人崔永元这么卖无公害食品,其实也不是他创新的,只是,他知道如何检测转基因食品,这一点是其他卖无公害食品机构至今还没有全部学会的招式,至于他去那里建立自已的供应基地,那是很需要有专业背景的人去打头阵才行,商人崔永元只是把自己看转基因食品“金星火眼”用上,所以,这也是商人崔永元卖无公害食品的过人之处,懂得市场营销和产业经济的人,应该明白小崔确实比较有招式。



       最后,此文想下一个预言,当中国无公害食品“元年”在2017年以商人崔永元卖无公害食品开始步入民众生活圈子之后,再过若干年,大家回头,会发觉:正是商人崔永元卖无公害食品,让中国人明白发达国家民众不担心“食品安全”(咱们国家“食品安全”名列民众最聚焦的问题Top 5 之内),是由于他们的主粮守住了底线(不允许主粮转基因)、还有他们开始消费天然的、新鲜的、无公害的、还有有机食品。我们是在商人崔永元卖无公害食品,才正式步入中国无公害食品“元年”,这一点,未来应该给小崔记上一功,让我们期望这个尊重我们每个人“健康权”的生活新路子加速到来!

        作为第三方,这一文写至此。
        欢迎攻击!

 
      沈阳
      23:13 2017-5-30  写于北京家中

      【相关系列】
       《说说崔永元》(http://w.org.cn/user1/4/subject/336.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