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百姓呼唤北京车检同国际接轨

sz1961sy 发表于 2017/4/16 11: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4月15日,周六。当媒体都聚焦那个“太阳日”活动时,全国各地气温骤升还是让大家觉得有些不适应。

      不过,有一位60后朋友在朋友圈中发言,介绍TA这一天的车检经历,让人有些感叹:

      TA说:“北京交警”app说我的车不到验车时间,可是车本(驾驶证)明明四月到期。不信它的,到网站约上。

 

   如果你的交强险即将到期,在你打开北京交警APP的时候会看到下图这样的提醒。

http://tech.qianlong.com/2017/0320/1515553.shtml

     【微评】“北京交警”app上的Bug,应该有人去抓捕一下,如果抓“虫”有奖,估计一定很壮观?!

      TA继续说:今天去了,车不少,五十分钟搞定。工作人员老是嫌我反应慢,否则可能更快点。

点开它,交强险信息查询

http://tech.qianlong.com/2017/0320/1515553.shtml


     【微评】都说“北京交警”都是北京一个形象代言人,本人2001年初就去过北京交警局采访,未觉得他们对待驾驶员态度不好,难道是车检所里的是“临时工”,可以这样态度对待60后的同志!?



     TA继续说:见到有人贴了车帖,有人刹车灯不亮,有人车门车身颜色不一致,都必须整改好再来检测。翻了下其他国家车辆检测规定,大多数两年一检,有些国家新车三四年内免检,就神州检得最频繁。为什么呢?我国车辆普遍质量差吗,大量交通事故源自车况问题吗,增加就业吗,创收吗(简单一测三百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这也应算一项。


     【微评】这位60后同志终于目睹现状、讲出了咱们生活在首都的百姓心声,呼唤北京车检同国际接轨!

       【后记】生活每天总在继续,生活在数字化时代的今天,我们不能太相信“云端”数据,因为即使是我们的身份证数据库,也不是100%的准确,更不要信那些网络经济大师,因为他们所说的,目的是让你迷信他的一言一行代表真理,事实上,现实中的数字化生活变迁不仅无法万无一失,而且从美国911事件中必须启用电台广播,说明有时候,信任数字化、需要不丢掉非数字化的真实,这不是怀旧,是现实问题,正如百姓呼唤北京车检同国际接轨的道理一样。

     沈阳
    21:15 2017-4-15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