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医药界人士评祝国光《FDA不是CFDA 诚信是中医药国际化之基本》一文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8 0: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7年1月7日 早上5时2分,医学博士祝国光发表了博文《FDA不是CFDA 诚信是中医药国际化之基本》(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61427-1025983.html)一文,到23时48分止18个小时,就已有 1447 次阅读,超过了科学网博文当天 (36小时)热门博文排第一条。足见此文备受关注。




       祝国光博士此文可能在科学网中没有太多人评论,而在10多个小时,笔者收到的评论却不少。现整理如下(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误解,这里统一不写名字):


       ** 天士力的麻烦还在后边了,战略的错误才是****的错误!现在回头,壮士断腕还来得及。
       ** 天士力的麻烦还未了!这个问题很重要啊。
       ** 医药行业是个良心活,要凭良心卖良药。
       ** 天士力遇上较真儿的人了!
       ** 此事对中药行业会有影响。
      **  祝国光的博文有理有据。拭目以待天士力再发声明了。
      **  俗话说:店大欺客,客大了也会压店的。面对这个市值几百亿的明星企业,加上中医药行业顶级专家,CFDA估计很难处理,最好的办法就是啥也不干,当作没看见。
      ** 求真相,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啊!
     **  众友会在上市前沾光,上市后负累! 四个字:迟迟早早!
     ** 可惜天士力的老板瞧不上我,否则我给他出一招可挽回大局。吹个牛,别见笑,开心每一天!
    **  人永远是灯下黑,当局者迷啊! 只缘身在此山中,未能跳出山界外。


    **  FDA的游戏规则是以化学药为中心设计的,这就从规则上决定了中药永远都不可能通过其批准上市。
          如果中药在美能够通过FDA批准上市,只有一种可能:FDA修改游戏规则!
          既然如此,为何还有很多中药企业“勇闯FDA”呢?
          这其中的原因,只可能有以下两种情况:
         一是FDA别有用心,让中药企业来玩一会儿,赚赚小钱。
         二是中国的中药企业别有用心,目的是涂点金,以达到另外的N种目的。

    ************
    听了这些评论所讲的深层反思,值得每一位从事中医药国际化工作的企业(家)换个角度去想一想,为什么?

    沈阳
    0:10 2017-1-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