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sz1961sy 发表于 2017/1/6 17:5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2017-01-06 17:35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光明网1月6日讯(通讯员 许银萍 编辑 沈阳)2017年1月6日, 北京市“音韵悠悠满学府”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年音乐会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行。一场近四百名同学参加演出、包括由军乐团和国内知名指挥家担任指挥的足够专业水平的小学生新年音乐会,持续一个半小时的音乐会形式多样、旋律悠扬、技艺精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彰显了民族与世界的交织融合。美妙的音符、动人的歌声,渲染出一幅昂扬向上、欢乐和谐的美好画卷,全场观众对府学师生的精彩演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的兴趣、志趣、乐趣、情趣在音乐中不断绽放。在场1500人师生、参演学生家长完全陶醉、以一阵阵掌声贯穿全场音乐会。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年音乐会圆满结束 沈阳 摄影

  乐曲激昂,彩旗飞舞,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的舞台行进展演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府学是北京首批百年老校,与文天祥祠为邻,《正气歌》的童声清澈飞扬,全体观众用心感受着一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相融合的文化交响。府学美后校区汉乐府民族打击乐团、民乐团演奏了打击乐合奏《西域驼铃》、《老鼠娶亲》、民鼓合奏《龙腾虎跃》等,运用丰富多彩的民族乐器巧妙绝伦地演绎了充满异域风情、民族风情的中华舞曲,气势磅礴而意蕴悠扬的民乐带领全体观众一起走近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年音乐会上的合唱团 沈阳 摄影

  府学各校区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歌声架起了一座通往世界各地的音乐桥梁,在演绎中外优秀作品的同时,也将童年生活的美好与梦想带上舞台。在各校区合唱团共同唱响的《府学校歌》中,教育的暖流在音乐中缓缓流淌,爱国、向善、崇礼、尚学的校训在孩子们的优美歌声中一遍遍在耳边回荡,这将成为他们童年的、宝贵的、永恒的美好记忆。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北京市府学美后校区汉乐府民乐团演奏 沈阳 摄影

  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演奏了《加勒比海盗》、《庆典》、《特别快车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等欢快活泼、耳熟能详的乐曲。或舒缓或激越的旋律展现着音乐艺术历久弥新的魅力,展现了少先儿童蓬勃向上的风貌,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的舞蹈团同学为观众们送上了新年的礼物和祝福。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年音乐会上军乐团知名指挥 沈阳 摄影

  2014年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成立以来,5000余名学子共享府学优质资源,在精彩纷呈的学府艺术课程与校园活动中感受府学文化的滋养,自由而充分、主动而生动、全面而独特地幸福成长。资源带艺术教育成果硕果累累: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校、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北京市十九届艺术节行进管乐展演、汉乐府民乐团室内乐展演、合唱展演分获金奖;打击乐获全国民族打击乐金奖。

  尽管音乐不是升学必修课,但是府学胡同小学一直重视校内音乐教育,本次音乐会以艺术的声音传递文化的力量,不仅搭建了师生、家长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同学们搭建了充分展示才华与特长的大舞台,同时集中展示了府学近年来艺术教育的办学成果,让全体师生在聆听府学优质教育资源带一路前行的足音中,表达了团结奋斗、共创府学美好明天的共同愿望。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着府学文化的滋养,留下了不可复制的、难忘的童年记忆。再一次展示了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的丰硕成果。

北京市府学优质教育资源用音乐联结军民师生公益纽带

  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带新年音乐会的师生 沈阳 摄影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位于东城区府学胡同,兴建校于1368年,历经明、清、民国至今。府学秉承孔孟精华,将忠恕做人、诚敬任事之道,“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之法授于一代又一代学子,将关注成长的教育使命与创新文化的办学理念一以贯之,在多元文化变迁中,坚持和而不同的精神,执着于“君子不器”的追求。

  【相关新闻】

  《北京小学“统考”变“乐考” 让知识学以致用》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一群北京市三年级九岁孩子在三八妇女节的感恩教育》

  《从家长促进孩子爱书法 到学校入正课重视传统文化教育》 

[责任编辑:张梦凡]
http://yp.gmw.cn/2017-01/06/content_2342168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