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府学四(10)中队家长组织孩子去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0/27 16: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纪念伟大的中国红军长征80周年展览10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深受公众的欢迎,每天都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世界各国的参观者前来观看。兴建于136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北京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秉承北京市优质资源教学示范单位的称号,学校不仅重视学生按国家义务教育的标准学好功课,而且重视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尤其是在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十分注重与时政事件相结合。10月26日下午,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 利用课余活动课的时间,在班主任李月荣老师和10多位热心家长的参与下,组织孩子去国家博物馆的“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活动。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同学们是00后出生、年龄只有10岁,对于二万五千里长征仅有不多的模糊的印象,或仅有书本中的概念,所以,李老师会同家委会制定了详细的计划,提前召开了家长会进行专门的动员和布置、请到了优秀的讲解员为同学们进行声情并茂的讲解、并在热心家长的支持下,完美地完成了这次活动。通过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学们知道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设了新中国、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要靠千千万万人一代一代持续地努力奋斗下去。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参观结束后,老师、同学和家长们又来到广阔的、美丽的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降旗仪式,在神圣的观礼中更加扎实了爱党、爱国、爱家的理想和信念。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非常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因而非常有意义。

      下面听一听孩子家长们的感受:

      杨欣乐同学的爸爸说:“爱国主义精神要从小抓起!勿忘国耻 、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吃苦耐劳精神、艰苦朴素!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油吧!未来属于你们!”

      段欣雨同学的妈妈说:“参观国家博物馆展览《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复兴之路》展览和观看天安门广场国旗降旗仪式。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中队活动,生动详实的校外课堂。班主任李老师带病坚持活动,众多家长全方位的倾力支持,才有了这个难忘的下午:橱窗里手工缝制的红旗党旗,天安门广场上飘扬的国旗;墙上记录红军漫漫长征路的油画,阳光下孩子们笑容满面牵手而行;展柜里红军啃剩的皮腰带,孩子手里捧着的小糕点……鲜明的对比,强烈的冲击,革命精神须传承,胜利果实且珍惜。”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黄义竹同学的爸爸说:“10月26日下午,四(10)中队的同学们来到了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傍晚,当时钟指向17时19分,也就是当天日落的那一刻。同学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庄严而神圣的国旗降旗仪式。当威武雄壮的国旗护卫队的仪仗兵,这么近距离地从孩子们的身边走过的时候;当少先队员们站在深秋的风里骄傲地仰望着国旗,右手五指紧并,高高地举过头顶,向国旗行注目礼的时候。我知道,此刻这幅美丽的画面已经定格、已经永恒了!它定格在孩子们的记忆中,永恒在孩子们的心窝里!……
有意义的活动,难忘的时光,愿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能留下更多珍贵的、值得回味的印迹!当晚,小同学的记录文字已出炉。”

     刘谨闻同学的妈妈说:“10月26日孩子班里举办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历史展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孩子们还观看了降旗仪式,领略了解放军叔叔们的飒爽英姿!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感谢老师!感谢给予此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家长们!能在这样的班集体里,孩子们真幸福!”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赵嘉宁同学的妈妈说:“10月26日下午府学胡同小学四(10)班举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中队活动,在国家博物馆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让孩子们的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感恩带病工作的班主任李老师!在这样的班级里真好!”

      王晨睿同学的妈妈说:“10月26日下午儿子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家博物馆《红军长征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和《复兴之路》。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领悟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百年沉沧,百年复兴,在跌宕起伏的历史进程中,无论经受怎样难以想象的磨难,伟大的的中华民族总能从坎坷中奋起,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形成并传承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谢谢李老师及热心的家长们及中队委给予的这次机会使我与孩子都使之受益非浅。”

       付易禾同学的妈妈说:“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并在天安门广场观看降国旗仪式。当孩子们站在国旗下庄严地举起手行少先队队礼时,这一刻一定会深深地铭记在他们的心中!信念·精神·传承,这就是这次中队活动的意义所在!”

       芦洪达同学的妈妈说:“10月26日下午儿子所在的班级举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中队活动—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展览》、《复兴之路》,天安门广场观看降旗作为场外观众的我,看到家长朋友们传来的照片,如同身临其境一样,感同身受,孩子们耐心地听讲解,了解了红军长征的艰苦、艰辛,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心感谢李老师带病坚持工作,感谢各位费心的家长朋友们!有了你们的辛苦付出才使得这次活动圆满成功!”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刘曦骏同学的妈妈说:
    “10月26日下午,四(10)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复兴之路"展览,最后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降国旗仪式。

       孩子们在车上安静守纪律,在参观现场听得非常认真,秩序井然,表现出色,受益匪浅!
  可能还不能充分理解军事决策的意义,却读到了征战中红军将士的坚定信念。虽然未经历雨雪风霜,却知道了二万五千里路上的艰苦卓绝,记住了用皮带煮水喝等各种事例。这就是长征精神传承的意义!
  
       中队辅导员李老师病中带孩子们参观,各位志愿家长从策划、组织、后勤、安全各个方面事无巨细、科学严谨。 感谢李老师和各位家长的辛苦付出,让孩子们有一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

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46位同学参观长征80周年展览

      [ 后记 ]
      看了这些北京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家长留言,而且知道孩子们这次活动的费用都是其中的热心家长支持,说明我们现在的家长不再仅仅重视孩子们去哪里玩、去买什么时尚消费品,而是注重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培养、教育,这是一种更加值得推荐的孩子教育投入。
       让我们向北京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四(10)中队的辅导员和家长们致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