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加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回顾随笔之一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0/7 0: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引言]2016年7月底,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北京正式确认举办,至9月27-29日在杭州市圆满落幕,本人作为参与其中的一个工作人员,除了再一次体味参与其中的不易之外,觉得有必要写下一些正式媒体报道之外的大会花絮,让大家知道这次产业盛会有一些值得回顾的东西,这就是写这个随笔系列的原因。

     一、一次自己亲力参与的难忘产业盛会

      到10月5日止,本人电脑硬盘上所存的涉及本次博览会材料超过110G内容,这可能是本人自2015年3月31日正式参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并获信任成为健康网络媒体分会会长以来一年半时间内,参加的协会各项活动中最多介入的一项内容。作为协会会员和媒体志愿者,能够有机会见证这场盛事从启动到圆满结束,确实是一种人生炼历,所以,如果要简单回顾这次自己亲力参与的难忘产业盛会的体会,可以用下面8个字作概括:



       艰难: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发端于杭州之前四次展览会,齐丽、杨联亮都是之前几次的筹办人。这一届改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一改协会之前只有垂直办展会风格,例如:11月的成长年会、西湖电子商务会议和1212药博会,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设计、策划、主旨、细节,诸多问题,是在开会前约40天才最后走上条理化。一个10000平方米展会兼2500人以上参加的产业盛会,仅仅3个月筹措,40天实施,其艰难可想而知。


       创新:如果大家对比成长年会、西湖电子商务论坛和药博会,会发现这次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的创新随处可见。举几个例子:只服务协会会员企业(参展)是其中一个,主要会议都有速记是其中一个,大会主题紧扣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宗旨是一个,连锁药店分会和成长药店分会并列参会又是一个,这些都是过去一年半未见到的“服务与创新”。


       灵活:与过去一年半本人参加成长年会、西湖电子商务会议和药博会所见所闻,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的展馆可能是比较拥挤的,但是在二层展馆所见,参展商的有序、色彩布局悦目,展品内容丰富,都可以明白大会统筹工作的丰富背景下的灵活和专业相结合。


        团结:这次因为只是协会会员企业(参展),所以,展览会上本人采访所闻都是“大家都是熟人”,而在论坛筹备、展位安排上,我们也见到了浙江维康药业的顾全大局让出好位置、见到了福建蓝佳堂生物和广东中山中智药业为协会分担的副会长精神,这都是值得点赞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