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健康行辽宁站报道二】抚顺青松药业生产老百姓吃得起安宫牛黄丸

sz1961sy 发表于 2016/9/26 14: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药品频道> 正文

抚顺青松药业生产老百姓吃得起安宫牛黄丸

2016-09-26 13:1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9-26 13:17:5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梦凡

  【健康行辽宁站报道二】

  光明网9月26讯(记者 沈阳)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行第四站辽宁站自9月21-24日在辽阳市、本溪市和抚顺市举行,来自光明网(《光明日报》社)、中新网(中新社山西分社)、东北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大连天健网、今晚网(《今晚报》)六家媒体和抚顺市二家媒体共10位记者参加了这次行程约1000公里的采访报道。

抚顺青松药业生产老百姓吃得起安宫牛黄

  健康行第四站辽宁站在辽宁襄元堂第17号药店采访 沈阳 摄影

  一、在辽阳市采访****连锁药店见到平价安宫牛黄丸

  记者在21-22日采访辽宁襄元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第1和第17号药店时,见到安宫牛黄丸摆在药店显著位置促销,每丸标价仅仅不到500元,而且是铁盒3丸装。

  向药店店长询问 ,她说店里一直主要依据处方卖这个牌子,这个药现在被人称为“孝顺药”,主要是给老人用,不过中年人也适用。

  陪同我们一齐的襄元堂营运总监,她读药学专业毕业就进入公司工作12年,更直接对记者说:“我们一直依据处方在买辽宁抚顺青松药业产的这个牌子。”

抚顺青松药业生产老百姓吃得起安宫牛黄

  青松药业生产的平价安宫牛黄丸在襄元堂热销 沈阳 摄影

  二、听青松药业创始人林森讲安宫牛黄丸

  真巧,这次健康行辽宁站抚顺采访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员单位、青松药业原董事长林森,这位50后的药厂创始人向媒体介绍了自己在专家帮助下,用天然牛黄(据介绍国产货目前每500克高达80万元)和古法技术,生产出符合中国药典规范的安宫牛黄丸。

抚顺青松药业生产老百姓吃得起安宫牛黄

  青松药业创始人林森讲安宫牛黄丸 沈阳 摄影

  “我们每丸市场价格才不到500元,还给药店和自己留有利润。目的是把这个中国好药多卖,让更多人有病吃得起这个好药,我们只希望薄利多销。'”

  “15年前同仁堂产的安宫牛黄丸也才120元壹丸,我们这个价格是为了更多人知道好中药大众消费得起。”

  【采访后记】在辽阳见到抚顺青松药业生产的安宫牛黄丸热销、再听林森先生的介绍,让本人看到了中国传统好中药(安宫牛黄丸是我国中药非遗配方之一)有企业不忘初心传承的大爱之心。

  在我们国家把中医药发展作为国策时,这样的药企值得我们点个赞!

  【相关新闻】

  健康行辽宁站首访襄元堂 云端药信测试100%准确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四】创新精神与大健康需求配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