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互联网国际日(Internet International Day)回顾(1)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0/5 16:3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1)10月1日 全球互联网管理架构国际化生效

    近二周,在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ICANN)中国社群微信群中,大家都在讨论、通报、预测美国商务部是否在2016年9月30日同ICANN 授权合同期满后,会如期把全球互联网核心:根服务器、IP 地址、域名的管理权移交给国际利益多方组织管理,即不再由美国独家控制的过程顺利执行。


     然而,正如象美国大片情节一样,一场美式“三权分立”玩法的意外情节在近一个月中“风云突变”,从美国政府、美国国会到美国司法机构,从唇舌听证会到申请司法冻结动议,最后在世界互联网正义力量支持下,一幕幕“复辟计划”被化解,终于在10月1日(国际标准时间)完成过渡。


     这是一个有18年历史(1998年成立)的全球互联管理机构由服务国际化向管理国际化渐变过程的历史。作为见证这段进化史大部分过程的网络媒体从业者,由本文开始,将用一个系列同大家用享这个过程,回顾其中一些关健人物和关健事件。

    这个系列得到很多位一直在国际互联网社群中无私贡献的专家 、学者、工程师支持,将在文章中一一说明。 

     沈阳 (《中国域名经济》主编 )
2016年10月2日12:58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