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sz1961sy 发表于 2016/9/7 17: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2016-09-07 17:4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9-07 17:40:2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梦凡

  光明网9月6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 8月31日-9月3日,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行广东站圆满结束。参加这次健康行第三站的网络媒体共有8家10位编辑记者,他们是:光明网(《光明日报》社)、中新网(中新社山西)、中华女性网(《中国妇女报》社)、南方网(《南方日报》社)、内蒙新闻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今视网)、大连天健网和中山网(《中山日报》社)。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行广东站在乐陶陶药业 沈阳 摄影

  这次四天采访了四家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员单位,他们都是10年以上的创业过程,而成为本地医药服务标杆或者行业领导者,当我们听了董事长的介绍之后,在同企业高层、一线员工交流过程,留有一个很深印象,就是董事长介绍自己员工、企业高管介绍老员工的自信心。请大家听一听:

  在珠海金鸿药业 这家仅有十年的制药企业

  形成了50、60、70、80和90后梯形员工队伍,员工来自全国11个省份,技术骨干有海外大学培养的海归。骨干团队在企业工作5年以上占三分之一。所以,上官清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对员工的信任来自于这些员工一直跟随企业壮大、发展。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珠海金鸿药业员工队伍 沈阳 摄影

  珠海金鸿药业这样的员工团队,确保了自己在稳步扩展过程,有一个稳定的传、帮、带团队。

  在中山中智大药房 听姜梅芳总经理说员工

  中山中智大药房姜梅芳总经理是第一位应聘到中智大药房工作的执业药师,她来自湖北省一个医院,是********批获得执业药师资格证的专业人才。现在姜梅芳总经理也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业药师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她在给参加这次健康行第三站的网络媒体介绍时说:中智大药房自己的骨干没有一个是空降,每一个执业药师(她自己例外)都是中山中智大药房自己培养出来的。而我们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山中智大药房这个有16年历史的服务企业,工作10年以上的员工数以百计。与此配套的是中智大药房一年投入约一千万元的员工培训费用,用于提升内部员工的能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中山中智大药房免费送药员 沈阳 摄影

  光明网记者采访一位刚刚入职中智大药房才1个月的免费送药员,这个26岁的年轻人是中山市本地人,之前在其他单位工作。“加入中智大药房工作是因为这里的工作很稳定,学到了很多规范的工作方式。”这位送药员说。

  在惠州百姓大药房 总经理助理黄晓丽说跳槽

  惠州市百姓大药房有77间药店,13年来,在惠州市全市约3000间药店中一直是旗帜店,2015年的营业额超过2亿元人民帀,所以,总经理助理黄晓丽在回答记者采访问题“惠州百姓大药房员工会跳槽吗?”这个问题时是这么说:“肯定会有。外面传说‘只要惠州百姓大药房出来的员工、那怕是被未位淘汰的也要!’”,“我们成了惠州市药房的‘黄埔军校’”。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惠州百姓大药房总经理助理黄晓丽说跳槽 沈阳 摄影

  这位军校护理专业毕业的潮州籍、在惠州长大,在惠州百姓大药房培养成长的总经理助理,除了受到惠州百姓大药房董事长章建伟(江西省抚州市籍)的重用,而且在记者问及她有无想跳槽、或者是有其他企业想挖走她去担负更大重任时,她的一句:“不会,绝对不会!我是准备老死在惠州百姓大药房了!”让大家大笑之外,可以看出惠州百姓大药房员工的忠诚。

  在乐陶陶加工车间 我们见到了一批5年熟练工

  广东乐陶陶有30年的滋补品深加工经验。近十几年来专注于西洋参和燕窝原生态深加工,这需要大批的熟练工人。这次健康行第三站的网络媒体在乐陶陶加工车间采访时,客服总监金晓红,这位加入乐陶陶董事长陶文平的企业到广东工作了12年的东北长白山下长大姑娘说:在乐陶陶加工车间,加工西洋参和燕窝的工人基本上都是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熟练工人。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三】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

  广东乐陶陶西洋参深加工车间的熟练工 沈阳 摄影

  广东乐陶陶药业是以陶文平先生为首、由一批吉林通化长白山下的志同道合同事以合伙人企业结构一路发展过来,这也是它的企业成功之基础。

  【采访感受】这次健康行第三站采访了4家广东企业,其中:珠海金鸿药业上官清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来自湖北省宜昌市、中山中智药业赖智填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来自广东省揭阳市普宁、惠州百姓大药房章建伟董事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广东联盟秘书长)来自江西省抚州市、广东乐陶陶(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来自吉林通化市,他们的身边除了有同乡核心骨干外,更多的是来自各省、市、自治区和本地的中层骨干,在我们采访过程交流中,发现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能够由一个小型医药企业发展到今天业内领先的中型医药企业,与企业团队拥有一批忠诚的中层骨干团队、带领一线员工尽职为大众造好药、为大众服务的企业文化有关,这也是成功的医药企业成长、发展重要基础,它印证了:忠诚的企业团队比能力重要这个道理。

  【相关新闻】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二】整合医药资源企业才能与众不同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首届网络媒体健康行广东站走进乐陶陶

  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健康行走进金鸿药业

  金鸿药业成为云端药信第一家成功录入药企

[责任编辑:张梦凡]
[责任编辑:李方舟] http://politics.gmw.cn/2016-09/07/content_2187042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