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16/9/5 22: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2016-09-05 22:04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9-05 22:04:2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9月5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8月31日-9月3日,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行广东站圆满结束。参加这次健康行第三站的网络媒体共有8家10位编辑记者,他们是:光明网(《光明日报》社)、中新网(中新社山西)、中华女性网(《中国妇女报》社)、南方网(《南方日报》社)、内蒙新闻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今视网)、大连天健网和中山网(《中山日报》社)。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首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行广东站编辑记者出发 于凯 摄影

  第三站四天时间总行程约800公里,在广东省珠江三角洲的珠海市开始、然后中山市、惠州市、最后在广州市结束。健康行广东站共采访了四家企业,其中三家是制药工业(其中一家同时兼有商业)、一家是医药商业。他们在2015年的税后营业额都超过二亿元。其中:

  中智药业是香港主板上市企业,是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兼广东药店联盟理事长单位。

  珠海金鸿药业是新三板桂牌交易企业,是协会的副会长单位,是协会的创始会员单位。

  广东乐陶陶药业是协会的副会长单位。

  惠州市百姓大药房是常务理事单位:广东药店联监秘书长单位。

  短短四天时间,媒体同行们发现:这四家协会核心成员单位掌门人都是60后,其中: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参加健康行第三站网络媒体同中智药业董事长赖智填等合影 沈阳 摄影

  中山中智药业的董事长赖智填出生于广东潮汕普宁县,父亲有一个中药店,当年他到了广东中山市沙朗镇创办第一的药店开始,从医药零售到制药工业、一路走来、一直到201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公众上市企业时,已经在医药行业滚打20多年。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珠海金鸿药业的董事长上官清同网络媒体交流 沈阳 摄影

  珠海金鸿药业的董事长上官清出生在湖北省宜昌市,从在家乡从事医药批发开始到珠海特区创业,2006年创办制药企业,十年时间成了中国新三板挂牌交易企业中医药板块中的Top 100 企业之一。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参加健康行第三站网络媒体同惠州百姓大药房的董事长章建伟等合影 沈阳 摄影

  惠州百姓大药房的董事长章建伟出生在江西省,由一位银行副行长主动下海来到广东惠州市创办民营平价药房,13年时间,成了当地同业标杆。

【健康行广东站报道一】四位优秀的60后创业医药掌门人

  广东乐陶陶药业的董事长陶文平向刘忠良执行会长(左)介绍产品 沈阳 摄影

  广东乐陶陶药业的董事长陶文平出生在吉林省长白山通化这个知名的“人参之乡”,曾经在房地产、矿业创业,由雪蛤、海参贸易、再专注西洋参、燕窉这样原生态滋补品的专业中药饮片产品加工,真的是30年练一剑。

  这四家企业都已经成为国内(区域)同行的领跑者、带领一批忠诚的企业骨干用创新的精神、以服务百姓健康的初心,也成为本地食药监局、全国同业样榜的感人故事。

  这次广东站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全程务实,体现了广东企业文化的色彩,本文起将陆续发表广东行的采访报道。

  【采访感受】这四天时间,也令健康网络媒体分会的会员代表进一步了解到协会核心成员单位当前宣传工作的需求、加强了媒体和工商业之间的沟通、了解和信任,为下一步携手合作传播正能量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健康网络媒体分会健康行走进金鸿药业》

   《金鸿药业成为云端药信第一家成功录入药企》


http://yp.gmw.cn/2016-09/05/content_2182541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