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物资支援湖北灾区

sz1961sy 发表于 2016/7/20 13: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物资支援湖北灾区

2016-07-20 13:19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7-20 13:19:1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甄玉) 七月份以来,南方各省暴雨成灾,一方有灾,全国支援,灾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了全国人民关心的大事。在中央和各省统一部署下,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的进行。近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的神威药业集团,闻讯紧急行动,积极投身抗洪救灾斗争,第一时间捐赠价值30万元的爱心药品支援灾区。

  神威药业急灾区百姓所急捐赠的爱心药品

  这次由神威药业捐赠的30万元爱心药品及石家庄爱心市民捐赠的价值20余万元的米油、灭菌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雨伞等物资,于7月15日在神威药业集团门前举行 “鄂冀同心抗汛情 千里驰援大家帮爱心捐赠”发车仪式,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李振雨、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成树出席发车仪式。

  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李振雨表示,神威药业是药品生产企业,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企业的责任。在国家历次重大的自然灾害面前,神威都不忘“扶危救困,神威药业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将全力保障受灾地区药品供应,为抗洪救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物资支援湖北灾区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和石家庄爱心市民捐赠物资移交荆门市慈善总会。王乾/摄

  这批神威药业药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物资的车辆启程后,飞奔湖北汛区,爱心车队在经过14个小时、跨越3个省份、10个城市、驱车一千余公里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湖北荆门,移交给荆门市慈善总会,并交由慈善总会及时安排调拨到灾区群众手中。

  据了解,神威药业此次捐赠的爱心药品包括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威利咽解毒颗粒、神威复方氨酚那敏颗粒等,专门为水灾后人体易出现的疾患,用于消炎、抗病毒、防治感冒、腹泻的神威药业品牌药品。此外,因为,神威药业车间也正加班加点生产更多的这类救灾急需药品,确保有力地支援灾区需求。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二家副会长单位联合捐赠爱心物资

  此外,由神威药业集团的神威大药房、联合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单位新兴药房、石家庄乐仁堂在石家庄市区设立7个“爱心物资捐助站”,倡议广大市民向湖北省灾区捐赠爱心物资的活动启动后,得到了石家庄爱心市民积极响应,仅三天的时间就募集到包括米油、灭菌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雨伞等灾区民众生活急需物资,价值超过20万元。

神威药业爱心药品物资支援湖北灾区

石家庄爱心市民到捐助站捐赠84消毒液。李丹丹/摄

  神威药业三十多年累计向社会捐款捐药上亿元

  三十多年来,神威药业不忘企业的社会责任,一直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把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回报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药上亿元。神威药业因此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民政部颁发的“博爱奖章”、“爱心捐助奖”等荣誉。

  例如,在2003年,在非典肆虐的关键时刻,神威挺身而出向非典抗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无偿捐献价值500万元的抗病毒药品——清开灵软胶囊。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神威在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赠救灾款现金100万元人民币,并组织价值100多万元的药品发往灾区。此外,神威常年资助贫困儿童就学;关爱健康,在全国举行中医药文化科普、义诊、大型捐赠活动,尽显社会责任。


http://yp.gmw.cn/2016-07/20/content_21046875.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