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工商局应该严格查处 拿价格诚信作广告企业

sz1961sy 发表于 2016/6/23 12:0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工商局应该严格查处 拿价格诚信作广告企业

2016-06-23 sz1961sy

   在2015年4月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广告法》中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公共场所等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利用其他商品或服务的广告、公益广告,宣传烟草制品名称、商标等内容。

    第二章 广告内容准则 第八条 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第十三条 广告不得贬低其他生产经营者的商品或者服务。


    2个月前最新的《广告法》中对“价格”有上述规范。不过,这个618网络营销,我们在北京除了见促销广告外,还见到了手机“买贵差价三倍返还(6月16日-6月20日)”的字样。显然,这是拿价格诚信作广告,它包括了“低价”促销、“最低价”促销、以及“最低价诚信承诺”三方面的含义。

    对第一条“低价”促销,无可非议; 对第二条“最低价”促销也只能讲是擦边球(因为它没有用到广告词禁止) ; 但是,第三条是含义,即“买贵差价三倍返还”本质上是拿价格诚信作广告,广告发布方没有讲明凭据,这是一,第二,今天(6月23日)本人还在北京街头拍摄到京东公司“买贵差价三倍返还(6月16日-6月20日)”的广告,即这个“买贵差价三倍返还(6月16日-6月20日)”承诺己经过期,这就是属于虚假广告性质广告。

 

    类似的拿价格诚信作广告企业一直在北京及外地见到,如此属于虚假广告性质广告值得工商局应该严格查处!(作者沈阳 是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客座研究员)


http://kuaibao.qq.com/s/20160623A02ZT800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