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sz1961sy 发表于 2016/3/8 0: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2016-03-08 00:39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3-08 00:39:3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引语】这是“先爱药店 再去医院”的宣传特约专访《有病健康 先找药店》系列的第九篇,介绍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把中华医药沿用了千年的阿胶变成时尚阿胶糕糖的传统中药创新故事。

  一、一位媒体人介绍发生在家中真实故事

  3月6日,本人参加了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大东北药店联盟成立大会暨全国执业药师技能大赛(大东北赛区)启动仪式,乘飞机由沈阳返回北京家时,已经是晚上22时。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鲁润阿胶糕糖果美丽的外包装 沈阳 摄影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鲁润阿胶糕糖果外观和内包装 沈阳 摄影

  刚进家就接到一位媒体同行介绍自己发生在家中真实故事:他回到家中,见到饭桌上有两个鲁润阿胶银色内包装纸,这时,只见太太又用剪刀准备剪另外一包(块)。随口问一声“今天吃几包了?”“第三包”她随口回答。“不能吃太多!”这位媒体同行赶紧提醒太太“住口”。“这不是糖果!?”这位媒体同行的太太有点疑惑地反问。“是阿胶糕糖果。很补的!”这时,她才明白近期她每天在吃的“糖果”原来是这样可口的阿胶糕糖果。

  原来,近一周,因为北京天气忽冷忽热,这位媒体同行太太的身体有些不适、感到气虚,所以把去了外包装的阿胶糕糖果拿出来让家人吃(交代过孩子只能吃1/6块),这位媒体同行他自己是一天吃一到两包,没有想到这位媒体同行的太太一天吃下三包。“不过,我连吃几天,今天打喷嚏胸口都有力气了!挺见效的。看来阿胶糕糖果以后可以长期食用。”这位媒体同行的太太说。

  二、有人吃了阿胶糕糖果胃口大开

  其实,不久前本人在银川市参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药店(宁夏)分会成立大会时,也同大家一样收到一盒鲁润阿胶糕糖果,只是自己把它转送给了一位媒体协会的朋友,她也是70后一代,因为曾经在高原工作过8年时间,原来想让本人在会场展位买回一些阿胶补充身体用。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鲁润阿胶糕糖果是这样制成的 沈阳 摄影

  我当时建议她试吃用这些阿胶糕糖果,开始她也半信半疑,而吃了之后,她这样告诉我:“今天吃了您的阿胶,活力四射!更想吃饭了。”

  这让我想起自己在成都中国药博会时,临近午饭时,采访鲁润阿胶展位,第一次吃了这种“蒸”阿胶糖果之后,当天下午全身精神、不饿的感受。

  通过近三个月来这二位70后女性知识分子和本人的感受,自己才开始关注鲁润阿胶这家2008年1月23日才创办的阿胶生产企业背景。

【鲁润阿胶特约】让更多人像吃糖果一样吃阿胶养生

鲁润阿胶糕糖果现场展示制成的过程 沈阳 摄影

  三、传统养生食品创新工艺前景无限

  资料显示,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是集阿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化阿胶企业。企业董事长邓来义是一位70后的创业者。

  第一次和邓董事长交流是因为一次产品报道问题,那时才知道他的企业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副会长单位。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阿胶、阿胶片、阿胶(固元)糕、阿胶金丝枣等产品。公司拥有一1个国药准字文号,8个国食健字批准文号,几十项专利,拥有“鲁润固元膏”、“鲁润”、“多美胶”等多个注册商标。

  在我们连锁药店的非药品销售中,传统中药药材类中,阿胶是其中一个挺受用户欢迎的产品。但是阿胶的传统吃法都是由煎或者熬的工艺流程而制成,“虚不受补”引起的“上火”(口腔发红、牙出血)症状,让很多人不敢乱吃阿胶。而鲁润阿胶改变了制作工艺,用“蒸”制的方式让这个问题得以解决,制成美味可口的阿胶糕,实现了把千年中药阿胶“以传统承载时尚,以时尚复兴传统”的产品创新。这个确实值得点赞!

  【后记】鲁润阿胶“蒸”好吃“蒸”美丽,这是他们公司的品牌宣传口号。从三个月前开始自己试吃第一块鲁润阿胶糕糖果,到身边二位70后女性吃后后馈,显示中国传统中医千年愧宝之一的阿胶,在山东鲁润阿胶药业有限公司这样有创新精神企业努力下,一定会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大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5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这是“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让人耳目一新。

  看鲁润阿胶糕糖果,让本人想起了“工匠精神”。企望更多有创新精神的中医药企业,能够用 “工匠精神”把传统中药走进百姓生活、为提高大众生活品质服务!光明网沈阳

  【相关新闻】

  《【医保城特约】马守军和他的药店大健康理念

  《【金鸿药业特约】做药的目标是满足大众需求

  《【济世药业特约】张海和他的冬凌草中药梦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老百姓大药房特约】谢子龙为净化医药环境发声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淮安广济医药特约】母爱十足的朱华林十四年收获

  《【新兴药房特约】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http://politics.gmw.cn/2016-03/08/content_19206997.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