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sz1961sy 发表于 2016/2/16 15: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药品频道>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2016-02-16 14:19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2-16 14:19:2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孟圆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2016年2月6日,农历年12月28日,我们一家三口才离开北京。这是本人自2001年1月从广东中山市到北京网络媒体工作至今、结婚有了孩子之后第四次全家一齐回中山市过年。

  一、机场出京高速大堵车 A380乘客有空座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春节期间北京市区拥堵现象明显好转  沈阳  摄影

  2月6日中午13时离开家之前,亲戚来电提醒别坐出租车(正常我们家到机场23-35分钟车程),因为路上会堵。所以,我们提前选择乘北京地铁十号线到三元桥转机场快线,从惠新西街南口到三元桥虽然只有三站,但是平时都是挤满人的路段,这次却空座位很多,这就是北京大节日时现状。

  不过,由机场快线出地面路段,发现机场高速往机场(出京城)方向车辆堵塞严重,而进市区方面车辆很少。我们选择乘坐机场快线去机场终于没有误点。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乘坐机场快线赶飞机的旅客们  沈阳  摄影

  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南航自助柜台挑选座位时,发现我们乘坐的15时30分A380大飞机座位几乎全部满座,而准点起飞时,询问空姐为何后仓空了过半、选位却不是如此时,她说她们收到的信息也是接近满座,估计是有不少人提前选位、但是在高速路上堵车误点。

  这个航班是南航北京飞广州飞机,乘客则是星空联盟(sky team)联航,除了飞广州,有三分之二乘客是在广州转美国、澳洲、广东湛江和梅州市。

  这是我们家第二次过年回家乘坐A380,往返机票(二个大人一个半价孩子)价格比2015年春节省了约5%,去年购票时,南航售票员在电话中讲,因为我们夫妇都是常客、又购家庭往返,所以给了优惠。不过,今年不见这样讲,价格就优惠了几百元,估计是高铁竞争的结果。

  这次起飞前多了一项抢红包活动,很有乐趣,尽管没有见到周围有人抱到。

  二、广州机场开中山大巴乘客过半是北方人

  飞机准时在首都机场起飞,二个半小时抵达广州白云机场,由广州到中山市还有约100公里路程,机场出口就有开往广东各地的快速大巴,我们乘坐19时30分大巴去中山市,上车后发现,今年去中山过年的乘客过半是身材高大、讲普通话的北方人。

【网络媒体走转改】 今年离京到广东中山路途的变化

飞机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  沈阳  摄影

  与他们聊天才知道,他们有的人是下一代在中山市工作 ,过年来孩子家过。有些人是在中山市购买了房子,过年来过“候鸟”生活 。

  中山市是联合国颁给********个人居奖宜居城市,作为中国最早的著名旅游城市,这里有312万常住人口、其中有200万人是开放改革30多年来新中山人,中山市人均GDP在中国位列前20位,但是这个城布的房价均价也只有5500元,是周边珠海、广州、深圳的1/3-1/4价格,所以,是真正的百姓宜居城市。

  三、中山市今年春节比去年暖和 鼻孔也顺畅

  到了中山市,已经是晚上21时,中山市15度,比去年我们回家时暖和、比北京的零下气候就更加舒适。而且比较潮湿。家庭没有供暖,不过空调开28度,屋里就很温暖。

  离开北京前,我们一家三口鼻孔都有堵塞症状,到了中山市就感觉比较好些,今天一早起床,大家发现鼻孔全畅通了。

  原来,中山市的PM2.5在全国排名属于优的前十位,而且近二年排名还在上升 。

  这就是广东中山,孙中山故乡的2016年春节。(文/沈阳 光明网战略合作部副总监 写于中山市)

【相关文章】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东中山人如何备过除夕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 广东中山人初一返乡拜年习俗

【网络媒体走转改】 广东中山人的健康生活文化传统

【网络媒体走转改】 在澳门香港体验使用人民币和信用卡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东中山市的电信网络服务竞争白热化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个春节广东中山市的城市氛围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