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新兴药房特约】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sz1961sy 发表于 2016/2/3 0: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2016-02-03 00:2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2-03 00:23:3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国强

  【网络媒体走基层·文化印象】

  【新兴药房特约】

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沈阳(光明网)

  【引语】这是 “先爱药店 再去医院”的宣传特约专访《有病健康 先找药店》系列的第八篇,介绍河北省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生荣先生带领八位军人走过20年的故事。

  一、郭生荣20年的艰苦历程

  认识河北省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生荣已有一年时间,缘于他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副会长,在协会中,是大家公认的营销“试金石”,经常听到说“郭生荣认为可行的,我们都会大胆跟着干!”这么响当当的人物,不想知道都难。

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沈阳和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郭生荣董事长合影 沈阳 摄影

  同为1961年生的我俩,都是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这个平台上参加活动,常在全国各地的协会会议上碰到,就一些问题聊上几句,微信交流也一直不断。2015年底,郭生荣邀我去石家庄新兴药房考察。繁务缠身,一直至1月28日才有机会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常务副秘书长韦力、副秘书长张玲、健康网络媒体分会秘书长孙平一齐来到河北石家庄,参加新兴药房20周岁的庆典活动。短短的两个小时庆典,回顾了新兴药房20年的发展历程。郭生荣先生感慨地说,“2016年1月1日,我们迎来了新兴药房20周岁的生日。20年的艰苦历程,20年春夏秋冬,20度雨雪风霜,20年起伏跌宕,20年间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每一个人回味悠长…”。铮铮铁汉讲述20年的故事意味深长。

  据了解, 1996年1月1日,郭生荣带着八位从部队转业的军人接管了年亏损70万元,负债累累的华北新兴,面对只有四五张办公桌,五六把椅子外的一无所有,他和他的战友从此开始了“房无一间,地无一垄“的白手起家。当年,公司更名为河北新兴医药发展公司,办公地点由省军区大院搬至七分部。为了****限度地服务顾客, 开启24小时营业模式,率先亮起了夜间售药的新兴之灯,同时开通了87051111免费送药电话。经过一年的拼搏与努力,第一年销售突破了500万元。

  随着公司效益转好,改善管理也提上日程。 1997年9月,办公地址由七分部搬至华西路39号,新兴药房开始有湿度恒定的药品库,管理也逐步步入正规化、流程化。2002年,以郭生荣及孙总为首的领导班子大胆改制,药房公司从国有资产正式转变为有限公司,成立了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2003年,非典肆虐,药品紧张。为满足石家庄人民用药需求,在绝大多数人闭门不出,严防传染时,新兴药房进货部所有人员亲自奔赴各供应商采购药品,而且所有门店依旧坚守24小时营业。在其他单体小药店甚至大连锁哄抬药价时,新兴药房坚持所有药品特别是防非典中药以进货价销售。面对店里一群群抢药的顾客及一麻袋一麻袋的中草药,新兴药房的员工们顾不得店里浓重的84消毒液气味,24小时不间断地抓中药、熬中药,满足人们迫切的需求。

  2004年,新兴药房迎来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GSP现场认证,也是国家首批认证,异常严格,新兴药房是唯一一家一次性顺利通过的药企。

  截至到目前,新兴药房已发展为拥有直营门店300家、员工2300人,会员356万,年销售近9亿元的大型企业,2015年百强榜连锁综合排名第25位,连续9年被评为连锁药店百强企业。

  二、坚持20年送药的新兴药房

  军人身上特有的气质会影响一个团队甚至是一个行业。郭生荣和他的八个战友也将这种气质带到医药行业,以军人的情怀服务到家。新兴药房从创办之日起,就坚持军人作风,坚持24小时为用户送药。

  2008年河北省提出“三年大变样”规划,一些单体药店因无力承担拆迁爆涨的房租或无址可落,选择关张或转让,新兴药房河北地区十几家门店也面临着拆迁的严峻形势吗,新兴药房逆向思维,大胆尝试,开启了收购药店的快速发展模式,当年新开门店30多家,为更多老百姓送药上门。

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门口 沈阳 摄影

  伴随互联网+的热潮,互联网+医疗也步入人们生活。早在 2011年,新兴药房网上药房正式上线。为实现O2O战略布点,新兴药房睿智决策,开发郊县一切有可能开发的区域,两个月内完成周边8县区的13家门店开店计划, 实现线下更快送药上门。

  2014年12月,新兴药房有了自己的物流园,80亩的土地上孕育着新兴人的新希望新梦想,在此,新兴药房迎来了第三次GSP认证,截至当前,所有门店全部一次性顺利通过新版GSP认证。

  三、连写两封感人信三召旧部

  网上流传着郭生荣董事长致离职员工的信,其中《第一封家书》是在2014年3月14日写的, 《第二封家书》是在2015年9月21日中秋前发出的,《第二封家书》在媒体中流传过一段时间。郭生荣讲,这两封家书召回了不少已经离开新兴药房的老员工,其中,既有第二次返岗的、也有第三次返岗的。听了郭生荣董事长这个介绍,大家一定明白郭生荣的《那些年,我们一起陪伴的新兴》 一文是出自内心的陈述。下面摘要“欢迎回家”——郭生荣致离职员工的信(《第二封家书》)内容如下:

郭生荣带领八位军人走过的20年

石家庄新兴药房郭生荣董事长致离职员工的信 沈阳 摄影

  所有曾经战斗在新兴的兄弟姐妹们:

 离开家的你们还好吗,在外打拼的日子辛苦吗?在中秋节这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对大家很是想念,提笔的这一刻也是回忆颇多。

  新兴药房风风雨雨走过了二十年,新兴大家庭今天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你我的辛勤付出,离不开你我的心血灌溉,更离不开你我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温情呵护。而你我的相遇与邂逅更像一场恋爱,我们一起游玩、一起战斗,一起欢笑,一起流泪......

  曾经的我们有过幼稚,有过迷茫。我们新兴人依然满怀希望,今天的我们,福利待遇显著提升,公司制度更符合长久发展和您的利益 。愿我们的家人以我们是新兴人而骄傲,愿祖国的山水都有我们的身影,愿一起去探知未知的世界。

  在新兴日益强大,即将迎来20岁生日之际,我真诚地对你们说,欢迎回家!我也郑重承诺,对所有回家的老员工,免试用期,原工龄接续,同时官复原职,可以选择部门,直接享受相应级别工资待遇!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真诚的欢迎也期待着你们回家!

  本人在想,这么有情有义的企业董事长,其对员工深切的爱,仅用那些西方“****雇主”一类的评价是远远不够的,他麾下的企业也应是中华民族深厚人文企业文化的代表单位,值得只用金钱去评价企业成功的企业去参照。

  为帮助困难中的每一个小家,新兴药房在2012年成立了爱心基金,目前基金账户有40多万元,希望能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小家以支持与温暖;为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2007年11月6日,新兴药房开创了自己第一个“会员日”,真正做到了明明白白消费,实实在在打折,的的确确省钱!自此,6日、16日、26日会员购药8.5折。 5.12汶川地震,新兴药房虔心祈福,并爱心捐款,同时也捐献价值200多万元的注射用头孢尼西钠、注射用头孢呋辛钠等药物。

  【结束语】这是一个值得推荐的中国医药零售行业成功企业。

  20年前,郭生荣带着8位从部队转业的军人,接管了一家年亏损70万元,负债累累的华北新兴。20年后,2016年,新兴药店20岁生日,药房公司正式更名为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式成立了党委,我们相信新兴药店的明天会更好!

  郭生荣董事长是位军人出身的执业药师,他有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他有中国军人的管理作风,他的企业也是坚持党的领导的企业。从郭生荣的《致离职员工的信》我们可以看到一位企业家的人文关怀。这是值得我们祟敬的企业家!

  【相关新闻】

  《【医保城特约】马守军和他的药店大健康理念 》( http://politics.gmw.cn/2015-12/28/content_18263052.htm  )

  《【金鸿药业特约】做药的目标是满足大众需求》( http://politics.gmw.cn/2015-12/28/content_18277019.htm  )

  《【济世药业特约】张海和他的冬凌草中药梦》( http://politics.gmw.cn/2015-12/29/content_18289191.htm  )

  《【宏源医药特约】郭洪伟在社区践行济世精神》( http://politics.gmw.cn/2015-12/30/content_18302960.htm  )

  《【老百姓大药房特约】谢子龙为净化医药环境发声》( http://politics.gmw.cn/2015-12/31/content_18317143.htm  )

  《【百佳惠大药房特约】中国医药物资协会金唛徐郁平》( http://politics.gmw.cn/2016-01/02/content_18329703.htm  )

  《【淮安广济医药特约】母爱十足的朱华林十四年收获》( http://politics.gmw.cn/2016-01/21/content_18587679.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