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14 15:3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药品频道> 协会动态> 正文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6-01-13 18:2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1-13 18:21:3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侯荣彪

  光明网1月13日讯(记者 沈阳 通信员 李伊平)1月12日一大早,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率领第一慰问组赶赴青田县舒桥乡阮坑村、高茂村等地,走访慰问当地困难家庭,看望在校贫困学生和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棉衣、棉被、大米、油等生活物资,送去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拉开了全省红十字会系统2016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的序幕。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图为王冬梅(左一)在查看慰问困难群众情况公示 李伊平 摄影

  今年是浙江省红十字会连续第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过去16年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累计走访慰问困难家庭17万余户,发放救助款物价值1.25亿元。“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曾获第三届“浙江慈善奖”。为了更好地体现精准扶贫的思想理念, 2015年9月,省红十字会与腾讯公益合作,在首个“99公益日”策划发起“送山区孩子一床被褥”、“失能老人的生命尊严”、“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等3个网络众筹项目;结合英国议会议员麦克•贝茨勋爵“为和平行走”徒步中国(浙江段)活动,筹划慰问抗战老兵项目,共募集社会捐款36万余元。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图为王冬梅(左一)在看望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  李伊平 摄影

  今年“博爱送万家”活动期间,省红十字会本级将投入慰问款物价值184.16万元,会领导带队将分组走访慰问困难家庭450户、困难学生500名,看望生活困难抗战老兵(遗属)70名、困难器官捐献者家庭孩子37名。此外,还将组织慰问麻风病人、为部分重度失能老人提供护理用品、为部分困难学生提供文具用品,向我省去年遭灾的10个重点县(市、区)灾区群众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拨的价值100万元的大米等。

  在舒桥乡阮坑村,王冬梅看望了陈有廷一家。陈有廷一家五口住在公路边的出租屋内,屋外车来车往、显得有些嘈杂,屋内摆着炊具、堆满衣服以及杂物,显得有些凌乱。看到省红十字会的领导都来看他,还送来了慰问金,棉被、大米、油等物资,陈有廷感动地连声说着谢谢。“省红十字会这是第三次来看我了,谢谢红十字会,谢谢政府!”陈有廷今年55岁,身体不太好,平时靠打零工赚钱养家,月收入1000元左右。他家庭负担非常沉重,妻子精神有问题,需要时刻有人照顾;儿子学习成绩优异,但学费、生活费也是一项大的开销;家里还有80多岁患病的老父亲、老母亲需要赡养。

  王冬梅耐心地开导他,“你是家里的顶梁柱,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好好地供孩子读书,将来让孩子学一门有用的技术,找一份工作,家里的日子会一天天好过起来的。”谈话中,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转交了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给他儿子的助学款,希望他儿子好好念书。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80多岁的管爷爷穿着红十字会送来的棉衣笑得合不拢嘴  李伊平 摄影

  当天,王冬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舒桥乡舒桥、道彭、根山等帮扶结对村的困难群众,赴舒桥乡小学看望在校师生,并捐赠了爱心棉被等慰问物资。王冬梅细心查看孩子们的寝室和寝具,并亲手为困难学生铺上温暖的新被褥。

  慰问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省红十字会援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在高茂村,王冬梅看到省红十字会帮扶支持25万元资金援建的机耕路正在紧张施工。当地村干部告诉她,今年上半年机耕路就可以建成投入使用,到那时村民们山上的毛竹、竹笋和种植的油茶、高山玉米、高山蔬菜就不用再发愁运不出去了。王冬梅听了非常高兴,交代村干部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让扶贫项目早日发挥作用,让老百姓早日受益。

  慰问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正在规划建设中的舒桥乡红十字文化广场。看到广场规划地块周边优美的山水环境,王冬梅反复交代乡村干部,要把援建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把红十字文化广场建设成为受当地群众欢迎的精神文化家园。

  据悉,青田县舒桥乡是省红十字会的基层帮扶点,为了精准做好结对帮扶工作,2014年初,省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带队,率会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舒桥乡实地调查摸底,在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精细化工作方案,计划5年内安排186万余元资金,启动实施“1,2,3,4,5+X”帮扶计划,即建立“一个救助机制”,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援建“2条道路、3座公厕、4个红十字博爱活动中心、5个自然村亮灯工程”等扶贫项目;“X”包括建设红十字文化广场,筹建红十字基层组织和基层红十字人道救助金,延伸实施“母婴平安”、“朝聚光明”红十字博爱助医项目,开展博爱助学活动等。通过系列帮扶措施,协助舒桥乡实施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帮助扶贫重点村改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促进当地农民增产增收。

浙江红会连续17年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浙江省红十字会博爱公益形象大使浙江经视主播甘泉慰问群众  李伊平 摄影

   1月12日至15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党组成员、秘书长、巡视员何乐琴,党组成员、常务理事佘新荷等也分别带队,前往武义、龙游、景宁等基层联系点,为当地困难家庭、贫困学生、抗战老兵(遗属)等送去新春温暖和祝福。

  浙江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也将上下联动,在春节前夕集中开展“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