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sz1961sy 发表于 2016/1/2 23: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2016-01-02 23:2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6-01-02 23:21:01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国强

  光明网1月2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孙平) 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分会承办的2015第四届药店(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于2015年12月12日至14日在德阳市的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举行并已落下帷幕。 为期三天的展览、论坛、购销活动,吸引了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各地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领导、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们以及来自全国的医药行业专家、企业家和新闻媒体的朋友共计3000余人参加。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2015第四届药店(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开幕仪式 沈阳 摄影

  我们全程参加了本届药博会的活动,由于这次药博会内容十分丰富,现用回顾报道方式向参加或者没有参加本届药博会的朋友,分享一下这个盛会的全貌。本文是第二篇,介绍12月12日,在2015第四届药店(国际)博览会暨第六届连锁药店(国际)论坛开幕式上,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国医药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同推动的“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同步启动情况。

  一、全国首批执业药师颁发身份章上岗

  “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上,国家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原巡视员温再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共同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下属连锁药店分会各省级药店联盟推荐的来自全国的30位执业药师代表佩戴徽章。全国首批佩戴执业药师徽章的30位(男18位、女12位)执业药师分列来自19省市自治区、代表30个公司,名单如下: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执业药师佩戴执业药师徽章 沈阳 摄影

  籍洪艳(北京盛仁堂医药有限公司)、郑明花(北京壹壹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

  刘金英(天津瑞澄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宝带路店)

  陈 峰 ( 河南开封市百氏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

  冯建明(新疆万盛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

  肖劲松(辽宁生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王 媛(吉林梅河口市王成万和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李 雄(江西天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张 星(安徽省春源大药房有限公司)

  黄小爱(广东惠州市百姓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韦宏伟(贵州大家康健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钟俊勇(内蒙古寿春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郝艳红(山西临汾竹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苏德勇(浙江维康医药零售有限公司)、郭 园(浙江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陈国良( 陕西榆林市广济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 樊亮(陕西华山大药房医药有限公司)

  周永长(湖南怀化怀仁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彭南根(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

  杜生泉(河北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杨燕(河北廊坊市健生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光明网记者和全国首批执业药师宋晓娟( 中 ) 沈阳 摄影

  宋晓娟(山东德州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苏媛媛(山东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李松(山东威海市天福医药有限公司)

  罗 红(四川奥米斯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张 敏(四川德仁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何鸿(四川省儒龙医药有限公司)

  杨一峰( 江苏恒泰人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 李德宏 (江苏泰州市隆泰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崔旭东(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二、全国首批执业药师宣誓仪式及誓词

  这30位全国首批执业药师身穿白大褂,佩戴专属的职业药师徽章,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河北药店联盟理事长郭生荣的带领下,与各省级药店联盟理事长、秘书长一起宣读“ 严格执行《执业药师业务规范(试行)》自律宣言”: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2)执业药师由此破茧而出

全国首批执业药师宣誓仪式及誓词 沈阳 摄影

  遵纪守法 爱岗敬业

  尊重伦理 服务健康

  自觉学习 提升能力

  佩戴徽章 上岗敬业

  合理用药 责任所系

  三、“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启动

  在“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启动仪式之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两方领导发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在致辞中指出:到2015年底,我国获得执业药师将达到约60万人、有26万人注册上岗执业。当前我国执业药师的队伍,基本上满足社会广覆盖的需求、总体素质不错。在十三五期间,必须全面提升执业药师的执业技能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执业药师业务规范不是法律法规,是一个行业的岗位规范和标准。全行业执业药师所在职业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论证落实。维护保障执业药师的合法权益,在倡导行业自律提升管理水平,增强执业药师和执业单位的主体执业意识,为公众健康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执业药师的管理和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随着中国医药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发展,面对公众合理用药的迫切需求,和大健康的新形势,执业药师的稀缺资源的竞争更为迫切。为在“十三五”时期积极响应国家药品安全战略目标任务,认真开展优良药学服务,切实保障公众安全合理用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与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中国医药报刚就联合促进执业药师发展达成三方合作,并发布关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全体会员单位贯彻落实《执业药师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的启动推行无疑是推动文件快速落地不可或缺的助力。

  【相关新闻】

  《2015第四届药博会暨药店论坛在四川开幕》 (http://politics.gmw.cn/2015-12/12/content_18072959.htm

  《“全国执业药师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启动 》 (http://yp.gmw.cn/2015-12/14/content_18086289.htm

  《第四届药博会回顾报道(1)规模空前药店业专业展》(http://politics.gmw.cn/2016-01/02/content_18335924.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