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医药物资协会理事康恩贝集团 捐赠千万元药品浙江红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2/6 10:2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医药物资协会理事康恩贝集团 捐赠千万元药品浙江红会

2015-12-06 09:53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12-06 09:53:1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光明网12月5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刘常彬)12月4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在杭州市富阳区举行“康恩贝健康之旅”项目第一周期总结暨第二周期启动仪式。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孙洁、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仲时、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李建中以及来自浙江全省11个区市的40多个项目实施县(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受助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当天的活动。

医药物资协会理事康恩贝集团 捐赠千万元药品浙江红会

浙江红会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康恩贝“康恩贝健康之旅” 刘常彬 摄影

  当天参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集团董事长胡季强作康恩贝企业文化理念介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家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咨询义诊活动。

  一、康恩贝五年来通过浙江红会捐赠药品资金4000余万

  康恩贝集团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自2010年起,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康恩贝健康之旅”项目,重点向浙江省城乡困难家庭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前列腺疾病患者发放防治药品。截至2015年11月,项目已在浙江全省48个县(市、区)开展疾病咨询、医疗义诊、免费药品资助等活动,累计发放药品价值3375万元,受益群众近5万人。

  会议上,浙江省红十字会对项目第一周期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浙江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高翔在发言中,对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信任、鼎力支持红十字事业表示感谢。

  高翔同志动情地说:

  康恩贝集团秉承“为人类健康、献至诚至爱”的企业宗旨,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一路播散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仅最近五年内,康恩贝集团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就累计捐赠药品和资金价值4000余万元。

  作为近年来省红十字会重点开展的人道救助项目之一,“康恩贝健康之旅”项目在实施地党委重视、卫生部门配合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顺利实施,为广大老年朋友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对困难家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和前列腺疾病患者给予一定的药物资助,减轻了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的负担,让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二、受助民众发自内心的的感谢

  项目第一周期受助对象代表出席活动发言,并向康恩贝集团赠送了感谢锦旗。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向项目第二周期受助群众代表现场发放了药品。

医药物资协会理事康恩贝集团 捐赠千万元药品浙江红会

浙江红会向第二期受助群众赠送康恩贝药品仪式 刘常彬 摄影

  来自丽水市景宁县的受助对象代表毛小林激动地说 :“很荣幸,能作为全省“康恩贝健康之旅”项目第一周期受助代表参加这个活动, 真心感谢红十字会以及康恩贝集团公司领导对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受助对象向你们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

  三、第二周期“康恩贝健康之旅”启动

  据介绍,“康恩贝健康之旅”博爱助医项目第二周期时间是由2015年至2019年。高翔同志就第二周期项目的开展实施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协调,注重发挥合力。红十字会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加强相关部门协调,齐推共管,促进项目实施。二是要规范项目运作,注重痕迹管理。实施地红十字会要完善工作流程,健全管理制度,厘清关键环节,在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按时保质推进项目的同时,做好资料收集、建档、公示、反馈等工作。三是要加大社会宣传,注重理念传播。在提高群众疾病防治意识的同时,有效推广宣传红十字精神和理念,增加更多社会认同,提升社会公信力,树立红十字项目品牌。

医药物资协会理事康恩贝集团 捐赠千万元药品浙江红会

浙江红会高翔副会长接受康恩贝总裁吴仲时捐赠药品资金1000万元仪式 刘常彬 摄影

  第二周期“康恩贝健康之旅”启动仪式现场,康恩贝集团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药品。共分5年实施,每年200万元,双方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杭州市富阳区等4个2015年项目实施地红十字会上台接受捐赠。其中在2015-2016年度,项目将在杭州市富阳区、永康市、青田县、景宁县四个县(市、区)实施。每个县(市、区)分配药品各价值50万元,每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可获得价值约1000元的药品。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