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1/2 18: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2015-11-02 18:16 来源:  我有话说
2015-11-02 18:16:23来源: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光明网11月2日讯(记者 沈阳)一年多前的5月28日, 光明网记者因为参加“京交会”算是意外地在国家会议中心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China Beijing International Fair for Trade in Services,简称:京交会 CIFTIS)参加了“中国科技服务国际合作会议暨ITC主题日”论坛上,听到了北科建集团郭莹辉总经理作了题为 《打造科技服务平台,助推新型城镇化》精彩演讲。尽管北科建集团的背景是带有很浓的国企味、而且在会上,光明网记者专访北科建集团公司行政总监王槑(音Mei)先生时,几乎发生误解,然而,就王槑(Mei)总监就科技园区发展的问题的答案,事后证明是京交会上少有成了热点的一篇深度报道稿,几乎所有商业门户、主要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大多数新闻网站都转载了。后来,光明网记者应邀去了北科建的长春、青岛、嘉兴和无锡四个工业园区,写了一些报道,整体而言,那是4个带有浓厚中关村文化味道、有国企规范管理、环境比较似欧美大学园区的四个高新、准备发展园区,很美的环境、等待客户入住。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北科建园区景色 光明网记者 沈阳 摄影

  时间隔了一年多,2015年10月至11月,光明网记者再次应邀去北科建的长春、青岛、嘉兴和无锡四个工业园和新接手的上海园区采访。总体而言,可以用“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八个学来描述这次重访北科建园区的感觉。

  首先说感觉,2014年去时,包括王槑(音Mei)总监在内的团队,信心不太踏实。而现在,那是相当地心中有数。所以,大家都有信心制订第十三个五年计划中。这可不是一般的自信。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北科建创新园区景色 光明网记者 沈阳 摄影

  其次说变化,****的感受是五个园区开始出现人头涌涌。用无锡园区徐刚董事长的话说:“800人的饭堂二个还不够用,现在是在赶造第三个更大的饭堂,解决园区有饭吃这个基本生活需要。”看,这不是人了兴旺的一片景象吗!?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光明网记者和北科建无锡园区董事长徐刚(右)两位60后采访后自拍合影 沈阳 摄影

  最后说入住机构,这次采访了近30家,都在夸赞北科建园区好!而且不是一般的说说,是确实举了很多例子。所以,入住机构安心、还有要入住的企业争着进北科建园区享受各种支持。

  这个系列的开头,就写这么多,后面的就请跟随光明网记者这次行踪,看看重访北科建园区的报道吧!

  【相关新闻】

    北科建集团:把中关村科技园区文化创意带到全国

    北科建成功引入大型军民融合创新平台

 
科技频道> 智慧产业新城> 行业资讯> 正文

重访北科建园区(1)相隔一年 感觉全变

2015-11-02 18:21 来源:光明科技  我有话说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