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0/25 22:2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2015-10-25 20:26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10-25 20:26:1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光明网10月25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李月荣)北京府学小学是一所有600多年历史的小学,学校一直重视文化传承教育,特别是作为首都的孩子,需要有正义感和爱国情怀的思想文化教育。为此,府学小学的很多课内课外活动除了适合孩子不同年龄段特点而设计外,学校的少先队活动也极具特色。今天向大家报道的是10月25日这一天,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同学们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由1310班三(10)中队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活动情况。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北京府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 同学家长 摄影

  一、孩子在抗战纪念馆深受教育

  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之后,深受教育。这些平均年龄不足10岁的三年级同学留下了很多感想:

  沈瑗杰同学参观后说:这次参观后,我才知道日本很多罪行和许多历史重大转会点发生的时间(一是1931年9月18日日军以丢失士兵为借口占领沈阳,二是1937年7月7日芦沟桥事变,三是1945年8月13日日本无条件投降)。所以,我们要更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唐天赐同学参观后说:强健体魄、学习文化,护佑中华。

  刘谨闻同学参观后说: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牺牲了,所以我要更爱我的祖国!

  芦洪达同学参观后说:我将铭记历史,铭记1937年7月7日这一历史时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杨欣乐同学参观后说:我们应该牢牢记住;勿忘国耻!少年强 则中国强!我们要好好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将来为祖国出力!

  邵嘉凡同学参观后说:我们要谨记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情化作努力学习,不断攀登的强大动力,作一名合格的府学学生!

  赵嘉宁同学参观后说:今天我深深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苗永青同学参观后说: 神圣的使命,爱国的英雄,抗日的精神,激起我更多的爱国热情,努力做一名优秀爱国的少先队员,更好的保家卫国!

  杨若琪同学参观后说:今天的参观活动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抗战的历史,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并努力学习,长大为建设祖国做出贡献!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北京府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在抗战纪念馆听南京大屠杀惨案 同学家长 摄影

  段欣雨同学的感受很有诗句:

  “卢沟桥 狮子吼 宛平城头浴血战

  中国人 意志坚 重整河山换新天 ”

  我们少先队员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圆我中华梦!

  赵泓堰同学的感受也很有诗句:

  不忘国耻、强我中华,

  好好学习、锻炼体魄,

  铸造中国梦,我的梦!!

  郭靖远同学参观后说:不忘国耻,奋发自强!

  赵沛卓同学参观后说:牢记国耻 不忘历史 努力学习 振兴中华 做我府学少年郎!

  李佳桐同学参观后说:中华民族真伟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

  王潞雯同学参观后说:我们要牢记历史,更要自强不息。我们要认识战争的残酷,更要加珍惜今天的和平。我们要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陈正晗同学参观后说:历史是一面镜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刘谨闻同学参观后说:因为有那么多的人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牺牲了,所以我要更爱我的祖国!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北京府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在抗战纪念馆聚精会神听讲解 同学家长 摄影

  李近山同学参观后说: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不让前辈们的鲜血白流,不让中国人再受欺辱!

  王之行同学参观后说:昔日的国耻、今日的追思,我们要从小强健体魄、刻苦学习——为中华昌盛而努力!

  李恕同学参观后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真爱和平,开创未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中华崛起而拼搏!

  黄义竹同学参观后说:聆听历史的声音,踏着先烈的足迹。今天,我们府学小学1310班的同学来到了卢沟桥畔,来到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我们在这里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我们深受教育,我们幼小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憾了,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认识到要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要更加努力地学习,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来建设和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

  周雨歆同学参观后说: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参观使我深深的体会到新中国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通过参观也使我牢记了国耻,同时让我知道只有国家富强,才不会受到侵略。今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在将来,用我所学的知识建设美好、幸福、和谐的家园。

  李一诺同学参观后说: 通过今天的参观,一幕幕历史刻入脑海,永生难忘,日寇惨绝人寰的杀戮不能忘;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能忘;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不能忘!我们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让和平之光,永照这块大地!

  二、家长老师谈陪同参观的感受

  1310班班主任李月荣老师对光明网记者说:今天我们1310中队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宛平城和卢沟桥,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细致参观,铭记了历史,激发了爱国热情,铸就了强国之梦!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的少先队员都受益匪浅!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家长和北京府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一齐在抗战纪念馆 同学家长 摄影

  刘谨闻同学的妈妈对光明网记者说:让孩子牢记抗日战争的这段历史,是我们每一位家长的职责,感谢学校和老师组织了这样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王晨睿同学的妈妈对光明网记者说:聆听历史,缅怀先烈;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得很幸福,但这幸福背后有很多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

  毕松琛同学的妈妈对光明网记者说:讲解员阿姨讲了很多情节,有的地方我还不能全都理解,但是我知道并且明白了一件事情,祖国一定要强大,别的国家就不敢再欺侮我们了。

  沈瑗杰同学的妈妈对光明网记者说“这次跟着孩子们一起参观,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人民在缺吃少穿 、武器弹药装备严重落后不足的各种不利的情况下,坚定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的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经过了14年的艰苦作战取得抗战最终胜利,我们的抗战胜利来之不易啊!我们一定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热爱和平,我们要让孩子们从小就了解这段历史,永远铭记这段历史,热爱祖国,努力学习,成为栋梁之才,感谢班主任李老师组织这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三、让孩子铭记历史是一种责任

  历史是一面镜子,近200年来,中华民族有过近一百年的闭关锁国、备受欺凌的历史。其中,以抗日战争历史带给中国民众的伤害特别深。它不仅仅是一场几千万条鲜活生命的折损为代价,更有前首都南京沦陷并发生30万人被屠杀的骇人听闻历史惨案。

北京府学小学1310中队组织少先队员参观抗战纪念馆培养爱国情怀

府学1310同学家长 摄影

  当我们这一代人因为开放改革而受益的60后、70后父母亲、开始可以过上30多年和平生活时,一定不能忘记历史,作为父母亲更有责任给在学校接受教育的孩子、配合老师把历史真相通过组织孩子参观象抗日战争纪念馆、宛平城和卢沟桥这样的******历史文献馆参观,让孩子明白历史真相,有一种国家情怀,回顾过去,热爱今天,为明天更加努力奋斗。

  北京府学小学1310班主任李月荣老师组织本班(中队)少先队员的这次活动,是一个很有启蒙教育意义的活动,值得推荐。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