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0/3 23:3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2015-10-03 22:56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10-03 22:56:0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光明网10月3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以“聚势十年、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将于11月14日-1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成长论坛”自200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十年来先后在国内的杭州、北京、武汉、苏州、珠海等各地及泰国曼谷举办过,目前参会人数己经达到2000-3000人规模,成为中国医药领域最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综合性高端论坛之一。“成长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并得到海内外20余家医药行业协会商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在“成长论坛”筹备会发言 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第十届“成长论坛”有什么精彩之处?

  光明网记者专访了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同志,请他作为“成长论坛”创办人之一,介绍这次协会十年回顾盛会特点。 刘忠良同志介绍说: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

  首先,这次论坛不仅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作为国家的一级协会组织一次十年庆典,更是一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十年的新起点。

  它的亮点用两句话来讲:一个抓眼球抓亮点,还有一个敢创新重影响。

  “抓眼球”是指会议在宣传方面体现了协会是国家的一级协会组织,我们跟着政府的号召,在“一带一路”,“互联网+”这些举措上,脚踏实地做好对接。用企业家的务实精神展示协会这届会议的一个重点。

  具体做法包括:具体的内容讲安排少一些领导讲话,多一些用画面的形势,用影视的形式来宣传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长这十年的过程,让那些和成长论坛的发起人,现在成长论坛的核心人员征集图片或者影视材料,做一个系列宣传片,多一些展播的造势。

  另外还计划由协会一些核心分会做分会十年的成长报告回顾,各个分会把有亮点的做一个十年展示。还有下一个十年的梦想。例如,会有由药材分会和国医馆分会合搞的一个子论坛,由我们几个板块统筹策划来主持这样一个活动。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届成长论坛参展企业会更加多(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其次,这次论坛也是展现协会十年来发展借力资本力量,由资本的引进到资本的凝聚过程,因为协会己经由会员企业资本集结建立了一个几亿元的发展基金,可以为会员企业发展,甚至重构协会自己的产业链生态而同外面的资本坐而论道。所以,这次有一个资本论坛。同大家讲资本市场,也就是我们协会的这个基金项目,这也是一个亮点。

  刘忠良同志对光明网记者说:我们为什么不在资本上做我们自己要做的事情?我们会员企业为何苦于只有被收购呢?我们能不能利用资本市场,利用我们协会的工业企业会员的资源,改变我们原来只想由基金逐步带动零售发展的贸易环节,变为根据产业新形势需要,用工业资源来发动零售的资本的成长。那样,做工厂的就不用担心零售企业对自己商品不带动。此外,发展得好的连锁药店、跨区经营,我们的基金也可以支持,我们协会出面用资本的力量优秀企业做强做大,成为协会中的一个标杆企业。

  基金的发展的思维模式要有创新、开放。同时,由于我们是国家行业协会,工作有底线,即责任和义务一定要清楚:协会只是一个平台,什么不能干的必须学习和研究,不能干的事情不要去考虑。这好比说大媒体和自媒体的差异,搞自媒体内容可能行的,放在你们光明网上就不一定行。这是行业协会创新发展的边界问题,绝对不能够做到擦边球的事,这个底线要知道。这是我们一再强调的一点,就是我们是国家一级行业协会,而且我们要可持续发展的眼光,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则。我们还是要讲中规中矩,在哪些该放开的放开,该保守的保守,该不能碰的高压线坚决不能碰,我做事情是这样,属于保守,属于就是说按规审章的一个但是思想是敢于接触不同的东西。

  第三还有一个“互联网+”话题。我认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摸索“互联网+”接地气方法可以更大胆一点:我们协会不仅关注零售单体药店和连锁药店,我们协会也要把工业一齐带进来,全产业链上下互动、推动“互联网+”的亮点。在会上将有一个以资本和互联网结合起来的一个论坛让大家知道我们协会的行动。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十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将会超过3000人参加  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第四,创新办会模式。这次大会报名已经超过了我们上一届3000多人参加的规模。协会最吸引人抓眼球的就这两方面市场。敢创新、重影响,这个十周年跟别的会不一样是每年都有一个亮点,这个亮点就每年都不一样。本届会议的创新体现在安排不太俗,老套上。比方讲,讲成长十年的过程取得的成绩外,在推动这个十年当中肯定有核心的成员、或者为协会做出贡献有感情在这个平台上有付出的人,我们都让这些人在十年成长论坛在这个会议都有展示,会让更多的人能得到一个机会、有一种参与感。

  总之,在成长十年上,协会将邀请有关领导、医药行业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成长型医药工商企业、零售药店董事长、总经理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战略,在平台共享、合作共赢的框架内,碰撞思想、分享智慧,为下个十年的发展探索路径,追寻风口。 成长论坛将为每一位参会者搭起整合优势资源的桥梁,全力以赴办好这次论坛,让每一个人带着希望而来,带回正能量而归。

  第五,成长论坛的宣传创新,已经由会前展开。我们除了在承办方搜药网站、客户端这个企业服务平台展示外,协会官方网站、客户端也加大加度宣传。今年这次的正面、主流媒体的宣传工作主要交由协会的健康网络媒体分会这50家主流中央和地方主流网络媒体去执行。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光明网总裁杨谷(右)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萧伟签署合作协议(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从9月26日开始,光明网的《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到今天已经推出了7篇,从宏观角度展示了协会到品牌形象,内容既有连锁药店、也有工业企业,还有产业报道、创新企业、“一带一路”。大家都知道这是中秋和国庆双假期,可是这些稿件却得到了互联网商业大门户重点推荐,说明了一点,就是符合商业门户的传播思路,这是值得肯定的宣传工作。

  在宣传工作方面,我一直强调一个看重影响问题,我讲的叫:严谨、细致和责任。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是说我们这个会的会前宣讲,媒体宣传带动会务工作,发动互联网媒体做有关宣传一定要到位,但是在过程当中工作要细致,要想的周全一点,协会决定的事就要按照决定来执行,不能打折扣,不能会还没开就骂声一片,负面影响一片。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健康网络媒体分会50位主流媒体主编

  现在我们已经向下列嘉宾发出参会邀请,包括:

  有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名老中医、知名经济学家、行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医药零售百强企业负责人、医药工业百强企业负责人、医药商业百强企业负责人、中医药企业负责人、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医药电商企业负责人、22家省级药店联盟核心成员和19家单体药店分会核心成员。

  同时,协会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健康网络媒体分会50家中央和省级媒体主编已经陆续展开就近采访常务理事长以上单位工作,各地的报道稿将陆续推出,为优秀会员企业、优秀的会员企业家做全方位宣传。还有,9月29日协会常务副会长萧伟同志已经代表协会同光明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份协议的核心一是借力光明网这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平台影响力,为5000家会员企业和17万家会员药店提供全方位的新闻宣传支持,二是协会和光明网做为第三方,共建“云端药信”这个可信的“互联网+”入口,为5000家会员企业和17万家会员药店产品宣传推广服务。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五届第三次(徐州)会议专门讨论第十届成长论坛(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最后,我要对一直以来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发展尽心尽力,增强凝聚力做过贡献的每一位朋友表示感谢!

  要向帮助、支持这次筹办协会十年“成长论坛”的每一位同去表示感谢!

  让我们在11月14日相聚陕西西安,回顾过去十年,携手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十年!

  【相关新闻】

  《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企业家新当选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理事 》

  《光明网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建“云端药信”》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1)成长是产业生命力特征》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2) 融通中西走“一带一路” 》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3)扎根新疆30载的药店联盟理事长杜志华 》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4)被新药典标准激活的野生参产业链》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5)63岁颈复康的多元化战略》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6)中山中智22年成长为公众公司》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7)中药现代化领跑者康缘药业》


首页> 经济频道> 经济要闻> 正文

成长论坛十年系列采访(8)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十年回顾盛会

2015-10-04 09:5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