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光明网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建“云端药信”

sz1961sy 发表于 2015/9/29 16:5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光明网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建“云端药信” 

   
2015-09-29 16:4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光明网9月29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韦力)9月29日,光明日报融媒体成果发布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会上,光明网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签署协议,联合推出“云端药信”,共建第三方“可信药品和保健品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康缘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萧伟和光明网总裁杨谷分别代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和光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端药信”是光明网依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数据库信息开发的一项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用户使用手机通过“云端药信”可以查询到准确的药品信息和权威的健康资讯。

光明网总裁杨谷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萧伟签署合作协议。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国资委主管,经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一级法人组织,现有约5000家会员企业,拥有约17万家药店,是国内医药行业企业会员最多、会员活跃度高、完全由医药行业企业家组成的行业协会。

  双方建立合作后,“云端药信”将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5000家会员企业所生产和经销的药品、保健食品提供真实、准确的服务信息。帮助用户查验药品真伪,了解用药知识,并查询方便的购药渠道。

  用药安全一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近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通过建立追溯系统、公布黑名单、建立飞行检查等常态化机制,在药品监督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也一直鼓励第三方参与可信药品、保健食品体系。“云端药信”的推出,是光明网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利用自身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推动可信药品信息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