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载体

sz1961sy 发表于 2015/8/11 2:0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正文

     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载体    

2015-08-11 00:46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8-11 00:46:4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张春贤会见中巴经济走廊论坛中外嘉宾

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力和载体

 

  光明网8月11日新疆讯(记者 沈阳 新疆日报记者 姚彤)8月1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了应邀出席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的中外嘉宾。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韩勇、黄卫、李学军参加会见。

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载体

张春贤会见出席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的中外嘉宾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摄

  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由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将于11日至12日在克拉玛依市举行。届时,来自中巴两国政府、企业、智库、社会组织、媒体机构等近300位参会代表将围绕“共商中巴合作,共建繁荣走廊,共享和谐发展”主题展开讨论。

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载体

张春贤会见出席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的中外嘉宾 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摄

  张春贤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巴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是顺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扩大与沿途国家利益互惠的举措。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纽带作用和旗舰地位,对进一步加深两国友谊、促进合作交流有着重要意义。

  张春贤说,新疆率先响应贯彻“一带一路”建设,正在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各项事业面临着广阔发展机遇,对接中巴经济走廊更是具有独特的地缘、经济、人文和社会等优势,是中巴经济走廊地方合作的优先载体。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巴合作交流,积极参与支持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把中巴友谊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载体。希望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通过发展促进双方经贸人文交流、加强反恐领域合作。预祝中巴经济走廊(新疆·克拉玛依)论坛圆满成功,碰撞出新思想、结下新成果,为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巴基斯坦计划及改革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说,中巴两国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仅是中巴开展全方位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一项惠及整个地区的合作平台。巴方十分重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全力与中方合作,加快建设步伐。新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成为了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有着广阔的国际合作前景。希望巴基斯坦与中国新疆能通过交流合作,将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大的经济合作成果,在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合作等领域开辟出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加深人文、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参加会见的国内嘉宾有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鸣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巴基斯坦嘉宾有参议员、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中国—巴基斯坦小组共同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参议员、参议院财经委员会主席萨利姆·曼迪瓦拉,参议员、国家党主席哈西尔·比赞佑,参议员、人民民族党资深政治领袖、人权委员会前主席阿夫拉斯布·卡塔克,参议员、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努扎特·萨迪克,红新月会会长萨义德·伊拉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央行原行长亚森·安瓦尔,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巴基斯坦福记集团前总裁穆斯塔法·汗,国防部国家物流部负责人查维德·默罕默德?布哈里,国防部边境工程局总工程师哈立德·艾提尕尔。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