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sz1961sy 发表于 2015/5/14 18: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2015-05-14 18:1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5-14 18:10:44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张倩

以“一带一路”思路促进中国新西兰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光明网5月14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韦力 孙平)新西兰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新西兰中医学院、新西兰中医药针灸学会主办、新西兰中国医药交流协会、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支持、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新西兰浙江商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发展共赢--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新西兰.2015)”在奥克兰(Gulfharborlodge)举行。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与会代表合影 韦力 摄影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馆总领事牛清报、商务理事陈懋,新西兰浙江商会会长蒋伟岳、副会长梁枫、顾问周啓元,新西兰中医学院董事长、新西兰中医药针灸学会会长、世界中联主席团执委徐志峰,新西兰中医药针灸学会副会长、世界中联脉象专业委员会委员、南奥中医馆主任陈淑荃,新西兰中国医药交流协会会长施唯,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副会长路国梁博士、前会长杨尚金博士,皇家科学院院士、奥克兰大学奥克兰医学院癌症研究中心主任,杰出教授BruceBagley、教授Bill(William)Wilson,奥克兰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和药理学副教授陆隽,活细胞技术公司(LCT)CEO Ken Taylor MPharm博士,新西兰旅游局Mike先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国企代表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徐郁平、柳杨、熊员盛、卢兆祥、兰增金、朱惠雄、张文杰、宋仙水、杨全柱、何仁财,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双百工程”项目考察团全体成员等中新双方代表。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旨在全面加强中新两国健康产业战略合作,促进中新两国之间的贸易与投资,带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更多优秀会员企业走出国门,不断丰富和完善健康产品结构,吸纳更多中国产品走入新西兰市场,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牛清报领事对代表团不远万里莅临新西兰以及第一大城市奥克兰,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新西兰被誉为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而奥克兰是新西兰的超级城市,今天的会议地点又是超级城市里的漂亮乡村,特别适合举行健康产业的论坛。牛清报结合新西兰和祖国之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密切关系,感谢协会考察团在两国人员往来及中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会场 韦力 摄影

  新西兰浙江商会副会长梁枫欢迎考察团一行来到新西兰考察共商发展的举措。她说:希望中新两国医药产业界双方共同努力、架起新西兰和中国之间医药医学产业的桥梁,帮助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更多的会员企业能够走出国门,同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有更多的新西兰医学技术和产品能够进入中国,共同努力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新西兰旅游局代表mike先生、新西兰中国医药交流协会秘书长段赫先后致辞,祝贺论坛召开同时,期待利用跨国优势对两国医药市场信息进行整合和挖掘,为两国医药企业互相交流和拓展提供机会。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代表刘勇在论坛发言时表示,加强中国医药产业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医药走向世界是协会的重要工作,大家响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号召来到新西兰,并促成健康产业国际高峰论坛的顺利举行,具有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协会也希望中新两国医药企业,通过提供安全而有效的产品,不断改善两国民众的健康状况;通过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对于医药产业持续创新;通过互利互惠的工商合作,促进医药国际贸易的扩大。同时,他代表协会对新西兰中医学院、新西兰中医药针灸学会、新西兰中国医药交流协会、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以及协会副会长单位——新西兰浙江商会对本次新西兰之行的热情款待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在刘亚蜀及新西兰浙江商会副秘书长柳璐共同主持的主题报告环节,谢子龙、Bruce Bagley、徐志峰、陆隽、Bill(William)Wilson、Ken Taylor MPharm先生、赵飚、宋仙水、杨尚金等代表分别就中国中医中药强力增大助力全球健康产业、新西兰中医发展的概况、新西兰裙带菜的潜在生物医药用途、接力一带一路,共圆大健康产业之路、电子香烟研发与介入戒烟的现状等相关主题作精彩的演讲。新西兰浙江商会秘书长李旦作相关翻译工作。

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在奥克兰举行

参加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代表参观新西兰恒天然集团 韦力 摄影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向光明网记者总结这次论坛成果时说:本次2015健康产业(新西兰)国际高峰论坛的主题突出,针对性强,参与广泛,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是协会近年在海外举办的又一次成功会议,对于以一带一路思路促进中国新西兰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发展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在今年还有一些海外活动,目的是响应习总书记和李总理的经济新常态下主动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总方针,主动摸索协会为协会成员业务发展服务的新思路、新意识、新行动。

  据了解,这次参加论坛的成员还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双百工程”项目同新西兰浙江商会交流以及参观考察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奶牛场基地。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