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5中国ECR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召开

sz1961sy 发表于 2015/5/14 17:4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经济频道> 经济要闻

2015中国ECR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召开

2015-05-14 16:1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5-14 16:12:58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伍月明

光明网5月14日北京讯(记者 沈阳)今天,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和中国ECR委员会召开一个新闻通气会,介绍一年一度的第十三届“2015中国ECR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召开的信息。今年中国ECR大会的主题是:“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

“互联网+”时代到来的供应链挑战

当“互联网+”时代到来时,传统的供应链正在逐渐扁平化,过去那种层层代理、层层加价的分销模式已难以维系。所幸不少企业都在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商品对消费者的黏性。全渠道营销正成为新的发展趋势,零售企业要加强基础能力和信息化建设,用全渠道思维积极布局移动网络平台,探索全渠道模式。时至今日,消费品行业的亲们还在等什么?

2015中国ECR大会将于6月3-5日在成都召开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主任、中国ECR委员会联合主席张成海、招商路凯(大中华)副总经理陈伟光、上海文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庆民就本届中国ECR大会的一些热点问题做介绍。

张成海主任介绍说:一直以来,中国ECR委员会致力于引领我国零售领域的信息化、标准化工作,通过打造一个供应链贸易伙伴之间的合作平台、推广一套国际通用的标准体系、提供一个权威的商品信息查询服务平台、建立一组行业****应用模式等工作思路,带动了零售领域健康、有序、创新发展。提到近些年是零售行业的转型之年,对消费者而言,线下实体店、线上电商或移动端已经没有边界和顺序之分,场景的自由转换是消费品行业未来的大趋势。消费者也在纯网购的一轮狂热后逐渐回归理性消费,逐渐形成了购买快消类和低端商品优先选择线上,购买需体验、安装及完备的售后服务的商品时,更愿意选择线下实体店的趋势。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方面,全渠道零售模式的优势尽显无疑。所以今年本届ECR大会锁定的主题是“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张成海主任特别强调,基于今年总理提到的“互联网+”的概念和目前电商对整个消费品行业的影响,本届大会特地邀请了一些电商界的企业大佬来分享交流成功案例,届时无论来自传统的还是互联网新兴行业的企业,都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转型与变革。“消费品行业还在等什么?全渠道战略来了!”

张成海主任向记者介绍本届大会三大亮点:

第一个亮点是会议聚焦于“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目前整个经济发展呈放缓趋势,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缓慢,电子商务包括电商发展迅猛,但增长势头趋缓。无论是传统零售还是电商都纷纷拓展渠道,应对当前的新形势。为此,中国ECR委员会确定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安排了电商高端访谈沙龙,邀请学术专家、电商巨头、零售龙头就行业标准化的重要性、企业全渠道战略以及零供协同进行深入探讨,应对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出的种种需求和带来的新挑战。

第二个亮点是本届ECR大会将联合国内大型电商企业,共同发出“电商应用商品条码联合倡议”。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高,采用标准化技术手段进行信息的管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协同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电商们意识到采用商品条码是加强商品数据管理、提高供应链效率、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必不可少的手段。为此,ECR委员会联合国内电商企业发起“电商应用商品条码联合倡议”,呼吁采用商品条码,应用在采购、订单、进货、销售、配送、售后等供应链各环节,规范商品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给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好的服务。

第三个亮点是ECR大会打造了消费品行业****实践分享平台。在ECR理念的引领下,贸易伙伴之间加深合作,应用新技术不断创新,在品类管理、货架有货率、供应链可视化、数据同步等方面实现行业突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引领作用。今年ECR大会上,这些优秀企业将纷纷登台,介绍成功经验,分享实践心得。同时,中国ECR委员会也将对这些企业进行表彰,感谢他们对行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论坛主题聚焦商业供应销市场发展需求

第十三届“2015中国ECR大会”演讲主题包括:“中国消费品行业全渠道战略与企业转型”、“如果满足消费者的纷繁需求”、“带板运输当前挑战与未来展望”、“品牌企业经销商渠道金融”、“消费品和零售行业数据分销”、“携手共建高效供应链——托盘循环共用在中国的成功实践, 现实挑战及未来发展”、“EDI在中国的发展趋势”、“供应链金融打造低成本的消费品行业”、“移动互联对分销渠道的颠覆”、“RFID技术在消费品领域的应用”等,演讲嘉宾来自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专家、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联合利华、招商路凯、上海文沥、Accenture公司、麦德龙(中国)、迪卡侬、京东、支付宝、光明、华润万家、CTR、蒙牛、分销商、RSI、华润雪花、天猫、宝洁(中国)、顺丰、一商宇洁等机构。

会上也会发布“电商应用商品条码联合倡议”、公布“2014年中国ECR优秀案例获奖案例” 。

光明网记者一直跟踪报道中国ECR大会信息,从这届内容介绍可以预料,今年6月在成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ECR大会将会更加精彩。

有意参会者可登陆中国ECR官方网站 http://www.ecrchina.org/conference/2015/index.html 登记注册。

【 新闻背景资料 】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隶属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一个国家事业机构。成立于1988年,是负责我国全国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工作统一组织、协调、管理的专门机构。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1991年4月代表中国加入国际物品编码协会(GS1),致力于推广全球通用的、开放的、跨行业的供应链管理标准——以商品条码为基础的统一物品编码与标识系统。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一直密切跟踪国际技术发展动态,在研究国内外物品编码与标识技术的基础上,建立和健全了我国的统一物品编码和标识体系,开拓了二维条码、产品电子代码(EPC)、产品质量追溯、电子商务、物流信息标准化等新的研究领域,有力地促进了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建设和发展。与此同时,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积极探索、自主创新,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极大地推动了我国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的发展。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在全国设有47个分支机构,形成了以完善我国物品编码与标识体系为核心、覆盖全国的集编码管理、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应用推广以及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工作体系,为社会提供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ECR委员会:是2001年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发起成立了一个工作委员会,中国ECR委员会于2001年7月正式加入亚洲ECR委员会(ECR Asia)。中国ECR委员会是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用户工作委员会,致力于在快速消费品领域以创造消费者价值为核心指导,以持续提高供应链效率、促进消费品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最终目标,向国内企业引进世界最新的供应链管理运作理念,推广供应链管理新技术与成功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协调、制定相关标准并促进其应用。中国ECR委员会定期组织和召开中国ECR会议,向企业发布国际国内最新行业资讯及ECR****案例实践,定期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行业相关活动等,是连接政府与行业的重要纽带。中国ECR委员会是行业沟通合作的重要平台。

中国ECR委员依据企业需求和关注的热点设立了ECR工作小组。目前有三个工作小组,分别是:需求创造工作小组、供应链优化工作小组、信息和解决方案工作小组。其中:

需求创造工作小组: 推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解决方案,推广****实践案例的普及;消费者研究、客户关系管理、 品类管理等。

供应链优化工作小组:通过设立、推动供应链标准化,推广****实践案例,提高供应链效率。

信息和解决方案小组:加快技术标准化的制定,推动信息标准化的实施。例如:全球数据同步、 电子订单交换、订单标准化等。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