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sz1961sy 发表于 2015/5/11 15: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2015-05-11 15:01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5-11 15:01:5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5月4日,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1310班47位同学响应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博爱在京城”爱心活动倡议,每人从自己的零用钱中节省1元,捐款给“博爱在京城”项目,同学身着北京府学胡同小学校服,兴高采烈地举起自己手中的1元,交给班主任李月荣老师,然后由老师统一交给学校、学校再统一汇总上交到东城区红十字会。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1310班47位同学一元捐给红十字会“博爱在京城”项目。李月荣 摄

  红十字人道募捐救助活动共享首都改革发展成果

  光明网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了解到:首都红十字系统启动“博爱在京城”项目是2004年启动的“博爱在京城 共圆人道梦”公益项目,目的是开展以助老、助困、助残、助学为主要内容的红十字人道募捐救助活动,着力推动最易受损群体共享首都改革发展成果。该项目下设“灾害救助”、“天使圆梦”、“点亮生命”、“温暖一家”、“携手夕阳”、“助飞梦想”六个子项目,为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体、大病少儿、大病成人、困难家庭、困难老人和困难学生提供一定人道救助。这个项目按照“人道主导、市场引领、立公惠民、从严管理”的原则,北京市红十字会制定了《北京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管理办法(试行)》、《北京市红十字会人道募捐救助信息公开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募捐款使用、管理和公开工作。

  北京市东城区红十字会的同志告诉光明网记者:这次在本区中小学组织捐款活动完全是自愿参加。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1310班李月荣老师告诉孩子们:自愿捐款必须用爸爸妈妈给的零花钱,“最多捐一元!”李月老师再三强调这个限定。孩子们回家来,都很开心地告诉爸爸妈妈自己献了爱心。

  引导孩子自小有爱心的捐献活动获得家长认可

  得知孩子所在的东城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博爱在京城”主题募捐活动,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1310班的家长都拍手称好,并请班主任李月荣老师拍摄孩子捐赠时拿一元献爱心相片留念。

  家长认为:“让孩子从小有帮助人的意识,是我们做家长的教育任务,教育孩子有爱心和感恩是我们教育中的缺失多年内容。谢谢李老师!”

  有家长觉得让孩子最多捐一元这个细节很重要,“捐不超过1元,又能培养孩子帮助人的意识,还不会在小孩子中营造攀比的风气!”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1310班同学是一个学校里活跃的先进班级。李月荣 摄

  府学胡同小学位于东城区府学胡同,兴建于1368年,至今已有641年的历史。明洪武元年(1368年)定名为大兴县学,永乐元年(1403年)改北平为顺天府,学校始称府学。光绪二十五年(1903年),府学东半部被改为“顺天府高等小学堂”,这是我国历史上较早的近代小学。后曾改名为“京师公立第十八小学校”、“北平市市立府学胡同小学”、“北京市三区中心小学”,现为“府学胡同小学”。

北京府学胡同小学47位同学一元献爱心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新校区。沈阳 摄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