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队今日出发

sz1961sy 发表于 2015/4/29 12: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队今日出发

2015-04-29 12:05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4-29 12:05:5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方舟

  光明网4月29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梁健)4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援队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灾第一批队员4人在广州集结,29日乘南航8:30航班直飞加德满都地震灾区。他们是曾在国际红十字联合会长期工作的总会联络部副部长任浩、总会灾害管理处干部蔡文男,山东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骨干李延照(志愿者),宁夏自治区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骨干队员陶军。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队今日出发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灾赈济救援队4位队员4月28日集结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梁健 摄影

  任浩是这次救援队队长,有丰富的在战乱地区和艰苦地区工作的经验。2015年1月刚从艰苦的非洲国家回来。这次救援任务主动请战。蔡文男这次是第一时间报名出征,他曾经参加过汶川,雅安,鲁甸,菲律宾国际国内救灾的也是具有丰富的国内、国际救灾经验,玉树、芦山、鲁甸和菲律宾水灾救援都有他的身影,是光明网记者近年报道中的主角。青岛宁夏的两队员都是救灾经验丰富多次参加救援任务的棒小伙。

  他们此行是为中国红十字会救灾赈济救援队大部队及第一批救灾物资的交接工作,主要有三项任务:一是与尼泊尔红十字会交接中国红十字会援助的2000顶帐篷,并帮助搭建,做好尼泊尔地震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二是选择并搭建中国红十字会救灾营地,保障下一步医疗救援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深入灾区,进一步评估灾情,了解灾区需求,为后续救援工作做好准备。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援队今日出发

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批赴尼泊尔地震灾区救灾赈济救援队4位队员4月29日由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 梁健 摄影

  让我们向这些为国际人道救灾行动奔跑在第一线的红十字人致敬并祈福他们胜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