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sz1961sy 发表于 2015/4/7 16:4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2015-04-07 15:5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4-07 15:58:1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国强

   光明网4月7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张志新)清明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缅怀先辈的日子,现在也是全国的公众假期,大家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向先辈表达怀念之情。这里向大家报道的是,位于河北三河市的700余名民警和辅警,在三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付立军等党委委员带领下,于4月2日上午冒着霏霏细雨,怀着崇高的敬意心情到三河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赵宇 摄影

  当天,三河市700余名民警和辅警衣着严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在蒙蒙细雨中,全体民警和辅警全体肃立,迎接党旗。在烈士纪念碑前,李延鹏政委代表局党委和全局民警致辞时:回顾了中华民族苦难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号召全局民警和辅警学习革命先烈,在革命艰苦阶段、浴血奋战的顽强意志,学习他们心系群众、赤胆忠心的优秀品质,努力践行当代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信念,为建设美丽三河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民警和辅警清明节到三河市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赵宇 摄影

  跟着全体民警和辅警重温了人民警察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向两座无名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追思他们英勇顽强、舍生取义、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河北三河市公安干警集体清明节为革命英烈扫墓

河北三河市民警和辅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 赵宇 摄影

  4月2日这一天的活动还包括由付立军同志带领全体扫墓人员参观、瞻仰活动,先后去了三河市革命烈士纪念碑、追思缅怀亭、革命烈士纪念墙、无名烈士墓、纪念英雄书画馆、革命传统教育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日丰碑碑廊和烈士英名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经过一天参加活动,有些青年民警表达了自己的个人感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与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是可以有机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继承先烈遗志,以烈士为榜样,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三河市公安局党委认为:希望通过举办此样的活动,提高全局民警和辅警以史为鉴、牢记使命、认清职责、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为创造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