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年过50学不迟(5)考试紧张氛围好

sz1961sy 发表于 2015/4/4 18: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学习必定要考试,而这次考试的内容是50多页(4天课)大纲,在2015年4月2日18时才送到大家手上的复习大纲,本人饭后开始一直看到凌晨2点半眼睛打不开,梦中入睡,下半夜说了二次梦话,把同居一屋的同学(他还在背书)吓着了,天亮6时,自己就第一个上微信群呼叫“早!”


      考试前一晚,很多同学都在酒店每个角落或安静、或扎堆互测......;


      考试前二小时,在早餐厅上,边吃边抄、边背的同学,举起相机都能拍摄到一大批具有新闻特写角度的相片......;


      考试前半小时,在酒店大堂上,沙发座位全是手拿考试复习大纲的同学。
     
      考试是闭卷的,老师说:成绩由考勤(每天上、下午课和晚上讨论三次签到)、四天作业和学习心得加上闭卷考试分数组成。“只评定为‘合格’或者‘不合格’两个分数”老师这么说。

      4月3日上午考试:9时开考、11时结束,考试全程录像。

      当天中午休息,因为14时30分还有一堂课,大家回到房间,微信群都自动沉默了,本人同居一屋的同学,在他大声呼噜而睡的一个多小时过程,我听到他梦中讲了不少次考试试题内容。这,难道还不是代表这一期同学全力以赴的精神吗?!

      回想起来,这个班的同学故事,是可以写本中篇小说,记录一下:我们这一代网媒人,就是这么精神拼搏的!

     沈阳(sz1961sy)
     17:58 2015-4-4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