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依法净网是维护保障个人和机构的网络权益

sz1961sy 发表于 2015/4/1 23:0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依法净网是维护保障个人和机构的网络权益    

2015-04-01 22:4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4-01 22:40:5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上周,本人出差广州去采访一家年营业额10多亿元的制药公司,它的老总,一位高级药剂师,在我离开前一定要拉我囘她合影,“网上传我被抓进监狱有3年来,但是就是没有办法删除,今天你代表光明网来采访我,咱们合影了,可以证明我还人身自由、正常工作。”她有些苦笑地告诉我。

  2013年,本人去郑州参加大河网健康频道主办的一个有近200位医院院长、书记参加的网络舆情会议,这些来自河南省三甲医院的领导,在听完人民网舆情中心专家和百度健康总监介绍之后的嘉宾对话环节,给主讲老师提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找人删负面贴子?”令二位主讲老师不知用什么回答妥当。当时,本人也在嘉宾对话席上,我解围的答案是:“你为什么只想到删贴子?为何平时不找象大河网健康频道这样的政府新闻网站做正面宣传?你们走行政救济或者司法维权了吗?”他们听了本人解释,才明白了不少以前是被一些公关公司黑后又白吃---他们先发负面找上门说帮忙删,可是删一批又见一批,一次一次付钱,永远删不完,付钱删负面贴子成了无底洞。

  “净网行动”即“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的一次特别行动。各地掀起“净网”行动用正能量来净化网络空间,今年全国“两会”上就有工商界代表向媒体表示,“净网”行动之后网络敲诈减少了,这说明大家都感受到国家展开依法净网,是维护保障个人和机构的网络权益,是深得人心的。(光明网记者 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