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参与传播正能量工作是新媒体工作者历史使命

sz1961sy 发表于 2015/3/31 20: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观察

参与传播正能量工作是新媒体工作者历史使命

2015-03-31 20:12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5-03-31 20:12:1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这几天,我在采访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专家,一件事是3月26日在美国达拉斯召开的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简称IETF)第92次大会上,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技术专家参与制定的、全球域名数据库(WHOIS)新国际标准三篇协议文稿(分别命名为RFC7480、RFC7481和RFC7485)正式发布,正式成为全球互联网国际新标准。据了解,这是我国技术人员首次参与制定互联网域名系统基础协议相关的推荐类型国际标准。另一件事是在日本福冈召开的第39届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会议(APNIC Annual Member Meeting 2015,简称APNIC 39)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IP地址专家沈志高级工程师成功当选APNIC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uncil,简称EC)委员。

  多年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一直致力于参与推动互联网基础资源相关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本次CNNIC参与制定的三项IETF国际标准,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技术专家已经参与制定了10项互联网IETF国际标准。与此同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积极在国际社群中参与互联网基础资源相关技术研发工作,包括亚太地区的事务,例如:APNIC、APTLD、APRICOT等。 因为本人从2001年开始一直在跟踪这些国际互联网组织的进展,并且主编出版了《中国域名经济》一书和丛书,认识、见过、采访了管理全球互联网最顶尖的300多位国内外专家,包括负责管理全球根服务器的ICANN技术总监,所以,每当遇到中国互联网出现严重状况,例如:天涯域名被劫持事件、百度域名IP地址乱跳(因为管理权限被劫持)事件、网络攻击瘫痪事件等,都能够凭自已的经验判断,不是跟随网上不负责任乱说,而是第一时间找到全球互联网最顶尖的国内外专家判读。为社会民众科普解惑。

  所以,15年来,作为********批新闻网站的编辑,有幸亲历、见证了中国新闻网站的发展,也参与其中的很多印象深刻事件,觉得作为新媒体工作者,参与传播正能量工作是我们新媒体工作者历史使命,值得大家共同努力,为国家富强而尽自己的一分力。

  最后,当我们大家都明白网络郭美美事件及它对中国人道组织中国红十字会的恶意伤害,并由中央新闻主管机构拨乱反正,还社会公众一个真相时,本人作为事件纠正报道的参与者之一,感到很开心: 作为一个媒体人,为此而感到幸运。因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自已所写的220多篇红会报道文稿己经约有40万字,有人说:它将载入史册。只希望它代表我们网络媒体人的一种态度。在此感谢中国红十字会的同志支持和帮助!(光明网记者 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