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4年中国域名十大事件之四 新类别顶级域名在中国抢摊

sz1961sy 发表于 2015/2/8 19:1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资料】2011年ICANN启动新通用顶级域名开展计划,向ICANN申请的新类别顶级域名(New gTLD,简称NG)共有1900多个,已经获得批准的近900个,到2014年底完成了全球解析的约400个,到2014年底止,有约220个注册局管理这些新类别顶级域名,注册总量近200万个,注册量********的是.xyz,排名第二的是.club,他们二家约有近100万个注册量。不过,资料显示,这些域名从被注册开始,就有60%是作为流量导入用(Parked Domains)。

2014年11月21日.club域名注册商在北京参加展会 沈阳 摄影 

    【意义】新类别顶级域名时代的到来,用户的可选择权多了,现在不再会出现所谓域名是稀缺资源的说法忽悠用户“抢注”。

 

2014年12月底全球前十名新顶级域(NG)注册量

    【点评】新类别顶级域名在中国开始抢摊。而且,其中不少NG就是靠中国市场才做大的,这说明中国的域名市场潜力巨大,任何一个忽略中国市场的域名注册商,将会后悔的。
     正如ICANN的总裁兼CEO法迪先生在乌镇会议上回答光明网记者独家采访时所讲:
     我们会融入中国,并与当地的组织机构展开合作。我们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以便我们能够了解中国的意愿、声音,同时向其他国家展示中国在互联网领域的进展与成就,并向中国传递我们的信息。(We will commit to China, we will commit to the community and we need to do more and more to ensure that we are not just sending information to China, but we are also listening to China, and bring knowledge and information about great progress in China on the internet to the rest of the world.)

 

2014年11月21日这家全球知名印度注册商在北京参加展会 沈阳 摄影


    【相关报道】“.网址”等获工信部牌照 国内域名市场竞争升温(2015-01-09 《南方日报》 )
    域名工程中心高级研究员张建川表示,在国际上,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多为公司主体。随着新顶级域名扩展计划的推进,国内一批公司主体申请运营新顶级域名。工信部此次批准首批公司主体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将加速我国域名市场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公司主体更灵活的市场竞争体制将带动域名的发展。域名市场的竞争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带来更多的互联网创新和机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