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4年中国域名十大事件之二 CNNIC正式划归国信办并升格

sz1961sy 发表于 2015/2/8 16:0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资料】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人事调整 李晓东任主任
               2014年12月27日 09:42:04
     12月26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召开全体员工大会,中央网信办宣布了关于CNNIC主要负责人任职的决定,任命李晓东为CNNIC主任,任命魏正新为CNNIC党委书记。( http://www.cac.gov.cn/2014-12/27/c_1113796520.htm )

 

    

 中央网信办决定


    【意义】在全球240多个接入互联网(Internet)的国家和地区中,都有一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NIC),而且基本上都是由信息化主管部门直接授权成立,可能仅有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从它成立之日起设置在中国科学院,即行政归中国科学院主管、业务由工信部指导。在2014年7月1日之前,外间见到了这种设置对处置中国互联网应急事故和国家互联网基础发展、甚至执法权限上的诸多制约。
    这次中央网信办正式对外宣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人员任命,正式宣布的两位负责人都是博士学位背景,李晓东是计算机博士70后,魏正新是法学博士60后,这是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成立以来领导班子文化和专业水平最高两位,可见中央网信办给予它的重望。

 

 

    【点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从7月1日起,由中国科学院体系正式过渡到国信办下辖机构,并且正式升格为正厅级单位。这是CNNIC自1997年6月3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管机构变更,它意味看CNNIC将要有更大的担当。

    【相关报道】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http://tech.gmw.cn/2014-12/27/content_14311910.htm
    此次CNNIC管理体制的调整以及新的负责人任命,预计CNNIC将在工作职能方面有所加强,尤其是在加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研究,以及推动互联网技术和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三任主任简介


     首任主任(1996年-2010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毛 伟, 博士, 研究员,现任北龙中网董事长  沈阳 摄影

  第二任主任(2011年-2014年12月)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黄向阳, 硕士,研究员, 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沈阳 摄影

  第三任主任(2014年12月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李晓东,博士, 研究员 沈阳 摄影

http://it.gmw.cn/2015-02/10/content_14801822.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