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14年中国域名十大事件之一 乌镇世界互联网会议展示中国

sz1961sy 发表于 2015/2/8 14: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沈阳

    【资料】为提升中国网络空间的国际话语权,树立网络大国的良好形象,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旨在推动互联网发展成为人类团结和经济进步的全球共享资源。2014年11月19-21日,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嘉兴市乌镇召开,
     世界互联网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一次盛事。
     世界互联网大会设置了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网络安全、透过浙江看中国—信息经济论坛等13个分论坛。届时,来自近100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代表、著名企业高管、网络精英、专家学者等1000多人会参加这一全球互联网界的“乌镇峰会”。

    会议Logo(图片):

    会议口号:互联互通.共享共治(An Interconnected word  Shared And Governed By All)(简约背袋)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简约背袋 沈阳 摄影

   【意义】10月30日,鲁炜在北京出席大会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乌镇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具备三大核心条件:一是互联网经济比较发达;二是乌镇是一个像达沃斯那样的小镇,可以被赋予互联网的魅力;三是它能代表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专家们寻找了很多很多地方,经过反复比较磋商,认为乌镇是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选择,可以作为永久会址。

   【点评】在浙江嘉兴市乌镇举办的首届世界互联网会议,第一次展示了中国的互联网观念。这是一个突破,它提示中国互联网业者再不仅仅是跟风,我们做为互联网用户数全********的国家,我们有自己的担当。
   
    【相关报道】ICANN总裁法迪•谢哈德:超过75%的顶级域名已配置DNSSEC (http://politics.gmw.cn/2014-11/20/content_13911092.htm
     2014年11月20日,出席乌镇峰会的ICANN总裁兼CEO法迪•谢哈德接受了光明网记者的独家专访。以下为其中一段文字实录:
    光明网: 你好,谢哈德先生,非常感谢您接收光明网的采访,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很期待与您在这里分享您的见解,让我们开始第一个问题吧。
    GMW.cn: Hi Mr Chehad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doing this with Guangming Online. It’s our great pleasure to have you here. So we are ready looking forward to what you are going to share with us tonight. So let’s just move on to the interview and here is my first question.
    作为ICANN的总裁,您认为委托IANA(互联网IP地址分配局)来管理全球互联网社区会对全球互联网的开放和公平产生什么影响?
    As the CEO of ICANN, how will delegating IANA stewardship to the global Internet Community influence the openness and fairness of global Internet in your perspective?
    谢哈德: 我认为美国政府移交ICANN的控制权的决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因为它标志着美国政府认为ICANN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组织并已经能自行与全球利益相关者管理自己的事务。
    Chehade: I think the decision by the United State government to end its unique role in the work of ICANN is a very important decision. Because it signals the US government now sees ICANN as a mature organization that is ready to manage its affairs with the global stakeholder engaged.

   
http://it.gmw.cn/2015-02/10/content_14801771.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