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让北京孩子喜欢学英语的移动辅助教学:神奇盒子鱼

sz1961sy 发表于 2015/2/3 13: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教育频道> 中小学

让北京孩子喜欢学英语的移动辅助教学:神奇盒子鱼

2015-02-03 13:4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学英语,特别是能够大胆同别人交流、人家听得懂的英语口语,是中小学生和家长们比较头痛的事。而作为老师,为了备好每一节课所做的努力也是蛮拼的。这是2月2日上午,在北京中关村创新工场会议室,来自北京市多位英语老师,他们中间的暨有从教25年经验丰富的老师,也有工作几年的年青老师,同大家分享近二年来令他们感到神奇的移动辅助教学工具“盒子鱼”发言所讲的现象。

让北京孩子喜欢学英语的移动辅助教学:神奇盒子鱼

北京中关村创新工场 沈阳 摄影

 

一、北京市教学一线老师发自内心的发言

  下面,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三里屯一中初一于革清老师说:“我班里的一个孩子,以前非常不爱学习,成绩也一直徘徊在班级后几名。每次课堂提问发言时,她总是张口结舌,还经常被同学嘲笑发音不好。可是,后来我惊奇地发现每次都是她最先完成我在盒子鱼上布置的作业,而且每次她都反复练习,一直做到100分才肯罢休。大概过了大半个学期,这个孩子的成绩就从差生变成了班级第一名和级第三名。她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学习成果真的让我很震惊。”

让北京孩子喜欢学英语的移动辅助教学:神奇盒子鱼

神奇盒子鱼符合成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孩子品味 沈阳 摄影

  人大附中程岚老师分享了人大附中使用盒子鱼来开展翻转课堂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效果。他们的一个班以翻转课堂的形式,使用盒子鱼的视频课程“天生一对姐妹相认”来学习英美音对比,学完了以后程老师去听课,觉得效果特别好。为了对比效果,她将自己的班作为对比班,让学生只在晨读读了一遍,发现上课效果没有前者好,大家发言也没那么踊跃。由此她表示深深地认识到了课前用盒子鱼来自主学习和老师直接来上课的效果差别真的特别大。

  北达资源中学蒋洁老师分享了开始上盒子鱼中级听读时学生的一些反映。她说,班上一个中游偏下的学生,在刚看完盒子鱼课程里的一个视频时反映“完全没听懂”“这太难了”。但是学完整堂课后,该学生不仅听懂了视频的意思,还独立翻译了其中的一段文字。学生在课后还自信地跟老师说“我都学会了,这节课学到特别多东西。”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是与苹果公司合作的示范校,所有设备均为苹果提供的产品。学校的英语学科教学组长张昱宁表示,他们尝试过国内国际上很多教育产品,但是没有一个产品能从初一用到初三,而盒子鱼打破了这个局面,是所有用过的产品中做得最好的。英语老师孙静也分享到,第一次到北大附中听盒子鱼课时,就感受到“哇,这就是我想要的”,完全是相见恨晚的感觉。

  北京四中的俞平老师说:“从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秉持这样的教学理念---中学英语老师的教学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在于能否守住学生对英语的热爱和兴趣. 在遇到盒子鱼之前,我也一直做过很多努力和尝试,取得了一些收获,当然也有不成功的教训. 但是,在使用了盒子鱼后,我突然发现,学生们对英语的热情高涨了起来.” 在四中使用盒子鱼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 在使用盒子鱼后不久,有部分学生上书学校领导, 要求盒子鱼的朱琳老师来学校开设专门的盒子鱼英语课程.可见盒子鱼英语在学生群体中的魅力.这在我校初中部历史上是少有发生的事情.”

  二、神奇的盒子鱼是什么

  盒子鱼是根据移动互联网的特点设计的英语辅助教学课程体系,它包括了英语教学的听说、读、写各个方面,并在多媒体体验、互动性、生动性和智能性等方面都有了令孩子们着迷的设计。特别是设计了适合90后、00后完全在SNS社区成长的奖励体系。据介绍北京市使用过盒子鱼的学校老师,这套英语辅助教学课程体系,实现了从课堂教学到学生课后自主学习、练习完全一体化,整个教学流程又都实现了移动互联网化,从课堂效果到学习效率都获得了极大提升。

让北京孩子喜欢学英语的移动辅助教学:神奇盒子鱼

神奇盒子鱼让孩子们学习英语更加自信 沈阳 摄影

目前,盒子鱼英语辅助教学课程体系是完全免费的APP。

  当然,如果孩子和家长不注意在Wifi(无线局域网)中使用,会产生很高的4G流量费。

  三、有不少学校已经使用盒子鱼

  记者在会场见到了己经使用盒子鱼的学校介绍,包括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师大朝阳学校、北京九十四中、北京五中、日坛中学等数十所学校。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