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20张图告诉你2014年中国科技实力新常态

sz1961sy 发表于 2015/1/10 17:5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张图告诉你2014年中国科技实力新常态

2015-01-10 17:17 来源:光明科技  我有话说
2015-01-10 17:17:10来源:光明科技作者:责任编辑:吴劲珉

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会场(光明网记者 沈阳/摄)

  光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沈阳)为期两天的“2015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做题为《主动适应新常态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 推动科技改革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万钢在回顾2014年我国科技工作所取得成绩时指出,我国科技实力和水平迈进“三跑并存”阶段。我国在一些科技领域已跻身世界前列,某些领域正由“跟跑者”变为“并跑者”,甚至是“领跑者”。对于领跑的领域,要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在“并跑”领域,要加速形成领先优势。对于“跟跑”的领域,要实施非对称战略,努力弯道超车。

  今日上午,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指示,宣读了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科技界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明确科技工作尤其是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需求和努力方向。会上印发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意见》。

  教育部、中科院、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和国防科工局等部门负责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科技管理单位负责同志,科技部领导及各司局负责同志,各地方科技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部分高新区、创新基地负责同志等2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网、人民网、中国科技网等近20名中央媒体记者参加会议报道。

  光明网梳理了万钢部长上午工作报告中所披露的系列中国科技实力新特点、新常态,它们包括: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初步确立,基础前沿研究加速赶超引领,战略高技术持续突破,科技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成效凸显等。

2014年启动公开统一的国家科技管理平台建设(本文组图/沈阳 摄影)

[责任编辑:吴劲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http://tech.gmw.cn/2015-01/10/content_14469801.htm
0
 
 
  
-
您此时的心情
新闻表情排行 /
评论(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