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2/27 15:2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频道> 头版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2014-12-27 09:53 来源:光明网 沈阳 我有话说
2014-12-27 09:53:16来源:光明网作者:沈阳责任编辑:王焕君

  光明网北京12月26日讯(沈阳)今天下午,据透露,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宣布了新的负责人任命,原CNNIC执行主任、中科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李晓东博士担任新一任CNNIC主任。因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上级主管部门已经从中国科学院调整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黄向阳不再兼任CNNIC主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沈阳 摄影

  李晓东是互联网领域的国际知名技术和政策专家,在师从原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闫保平研究员读博士时,就在互联网基础资源、网络安全、数据分析以及互联网治理领域颇有建树,是多项国际标准的制订人,曾在我国互联网奠基人之一、原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华林研究员指导下,负责研究中文域名成为********个彻底解决国际化域名技术难关的工程师,从而有力地推动中文国家顶级域名“.中国”的入根,他还带领团队研制了全系列的域名服务软硬件。

  李晓东主任曾担任全球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副总裁,主管ICANN亚太区事务,是我国担任ICANN高管的第一位中国人。李晓东现在还担任互联网域名管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负责人,他还在全球互联网号码分配机构(IANA)职能管理权移交工作组、联合国互联网治理(IGF)专家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网络安全理事会等多个重要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

  此次CNNIC管理体制的调整以及新的负责人任命,预计CNNIC将在工作职能方面有所加强,尤其是在加强互联网服务、互联网研究,以及推动互联网技术和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三任主任简介

  首任主任(1996年-2010年)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毛 伟, 博士, 研究员,现任北龙中网董事长 沈阳摄影

  第二任主任(2011年-2014年12月)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黄向阳, 硕士,研究员, 现任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 沈阳 摄影

第三任主任(2014年12月起)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人事调整 李晓东担任主任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