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清菲宝”上市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1/20 14: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药品频道> 药闻播报

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清菲宝”上市

2014-11-20 14:2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11-20 14:28:15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李然

  光明网讯(记者 沈阳)11月1日由美国普迈德科技有限公司研制,江苏中邦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清肺、解烟毒产品——“清菲宝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在北京举行了产品上市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侯云德院士,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公室秘书长郭欣,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原呼吸科主任姚婉贞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农业产业化研究院副院长卢玉刚,美国普迈德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东浩博士等领导专家和一批媒体记者到场出席会议。

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清菲宝”上市
  
清菲宝产品上市发布会现场 沈阳 摄影
 

  据介绍,在二战期间,德国城市恩内佩塔尔的居民将附近的克鲁特盐洞当作防空洞。偶然地他们发现每次袭击时,在盐洞里面待着的人很少咳嗽,而且呼吸更畅顺了。战后,从德国开始,欧洲人陆续在盐洞中设立了特别诊所,以减轻病人的呼吸系统相关疾病。上世纪80年代开始,德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俄罗斯和美国、日本等国都陆续建起了很多人工盐疗屋。上世纪90年代我国一些大型医院陆续引进了盐疗技术和盐疗屋,在2000年后社会上出现了一些休闲疗养生性质的盐疗屋和盐疗会所。

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清菲宝”上市
  

陈东浩博士介绍清菲宝盐疗功效原理 沈阳 摄影

  江苏中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强介绍,“清菲宝”是在吸收、借鉴和利用了欧、美、俄的最新盐疗医学科研成果和超微细粉末制造技术的基础上,采用美国最新口腔吸入技术,超微细盐干粉直接作用于肺部,有效地提升肺部纤毛的廓清作用,帮助使用者尽快将存积在肺里的烟尘、PM2.5、焦油等烟毒和空气污染物排出体外,减轻它们对人体的危害,同时还可以提升机体的免疫机能,减轻肺部炎症,并降低气道高反应。此外,“清菲宝”对支气管疾病、哮喘疾病患者也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清菲宝超微细盐干粉吸入剂”隆重上市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烟民吸烟引起的症状。

  在会上,光明网记者分别采访了陈东浩博士和徐强总经理,就此产品的治疗功效和为何不需要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文号问题提出了疑问,他们为此给光明网记者提供了一份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复函不需要申请批号的扫描件。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