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小沈第一次参加年级和班里少先队干部竞选落选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29 22: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2014年10月29日,我家小沈今天要参加年级和班里少先队干部竞选活动:

    班主任李老师短信通知:各位家长:孩子们已经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接下来我们将进行中、小队干部的竞选!今晚,麻烦您配合孩子练习竞选演讲,可以配合ppt演示!我们将竞选出9位中队干部和14位小队干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们会举手表决!老师和两位学生代表共同监表、唱票!

    就此事昨天旁晚同他在路上讨论是不是参加?他说要参加,然后他讲三点竞选大纲,并挑了几张相片(他是22个月大就会拍照,4岁半同我参加会议帮我拍照已经用在光明网的新闻稿中),做了个ppt:  


     第 一张相片是他同妈妈参加一次社区捐书给边远地区活动,

    第二张相片是香港迪士尼乐园,


   第三张相片是上周参观北京野生动物园,


    第四张相片是去年入学前参加亚太区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年会时同全球互联网lP地址管理机构(lANA)副总裁在华山顶上合影,小沈那时一路用英文教这位奶奶讲简单中文。

    我贴上这个,一是同大家分享我们家庭与孩子交流的故事,二是同大家分享现在的中国学生也有竞选环节,这是挺好一件事,作为家长一定要鼓励和支持,三是我们家长不要拔苗助长,让孩子保持天性。

      BTW. 这个PPT是小沈设计,我协助的,他基本上自己会弄这个东西了。  

     傍晚5时多,我家小沈在姥姥家上网用QQ向我要语文作业题,当时我在福州机场往市区路上,我QQ问他是否当选?他说没有,就不说了。
     我马上打电话问过程,他说:全班有一半(20多人)参加竞选,他仅仅得7票(倒数10名内),落选了!原因不肯讲。

     刚才小沈妈妈告诉我,小沈总结了二个原因:一是大家选学习好、纪律好的,二是今天体育课同女同学冲突了,吃亏了!

    其实,我的关注点一是鼓励孩子自小有参加竞选自信,这是中国学生如果想同国际上学校同学竞争必须学会的精神,二是要注意鼓励孩子志在参与的勇气,三是不论是否当选,要让孩学会检讨,再接再励。

     我相信,我们的小沈一定行!

    最后,祝贺当选的同学,你们是好样的!

 

    小沈爸爸
    22:36 2014/10/29  写于福州市出差酒店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