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国4G网络专家在国际电工组织提交电磁辐射国际标准方案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24 17:5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国际频道> 国际要闻

中国4G网络专家在国际电工组织提交电磁辐射国际标准方案

2014-10-24 17:5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10-24 17:50:5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杨煜

  光明网10月24日电(记者 沈阳 通讯员 马文华 武彤 杨军)10月21-2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EC(国际电工组织)TC106委员会2014年度全体会暨第三工作组会议上,来自中国的4G网络专家同来自包括全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在内的80余名代表一齐,就研究制订与人体有关的电磁现象、电磁环境以及电磁辐射影响的评定方法、测量方法及计算方法的国际标准问题举行了的深入的技术讨论、并提交了中国专家的方案。这次会议将由会员国就技术问题的标准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并投票表决。

中国4G网络专家在国际电工组织提交电磁辐射国际标准方案

  IEC(国际电工组织)TC106委员会2014年度全体会会场 杨军 摄影

  国际电工组织(IEC) 工作范围主要是研究制订与人体有关的电磁现象、电磁环境以及电磁辐射影响的评定方法、测量方法及计算方法的国际标准,其根本目是在目前迅速出现或崛起的与电磁有关的新技术及新应用的大背景下,如何保护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的问题。目前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移动通信基站、手机以及高压输变电、新能源、高速铁路等在国民经济生活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行业,与人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中国4G网络专家在国际电工组织提交电磁辐射国际标准方案

  中国专家在IEC(国际电工组织)TC106委员会2014年度全体会场 杨军 摄影

  中国专家受本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德国国家标准委员会的邀请,做了有关4G移动通信安全评估技术以及无线充电新技术标准等问题的特别演讲,并将承担4G基站安全评估技术以及4G新案例的编写。中国代表团的技术活动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并表达了在今后加强与中国在相关技术领域进行进一步合作的兴趣和愿望。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在国际技术标准的制定中越来越显示出中国力量的重要性。中国政府一直鼓励国内科研单位和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技术标准制订,重视包括IEC在内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所发挥的独特作用,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提供技术保障。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