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80后的周小平爱中国天性需要鼓励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23 10: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评频道> 三言两语

80后的周小平爱中国天性需要鼓励

2014-10-23 09:24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我有话说
 
2014-10-23 09:24:06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宋雅娟

作者:沈阳

周小平这些天很火,因为见到了习大大,进入了网络文化圈子。

周小平这些天很烦,因为他有点好为人师的文笔,连那个“科普作家”也忍不住用他那美国绿卡人背景,借百度百家和千万微博粉丝的网络大V之势,兴师问罪。

周小平怎么了?

看过小周(俺这60后应该可以这么称呼他吧)的一些文章和视频节目,俺选择了一转并且评论,而不是100%盲目支持。因为在多元社会,绝对不可能有“一统天下”和“绝对正确”的观点。不过,我们应该用历史唯物主义,这是很多人忘了的态度,客观地评价80后的周小平文章和视频传播的观点、而不可能是用扼杀的态度。特别是,作为曾从事过多年外贸进出口业务、又近十几年来关注并参与全球互联网治理(IGF)工作的人,本人觉得有一点需要社会支持和鼓励,那就是在周小平文章和视频节目中展示的爱中国主义观点,这是一种祖国文化天性,有一些人可能忘记了。

一个中国人,在网络充斥中国什么都不如西方观点环境下,表达一些正能量的观点,这是一种天性,需要鼓励。

一个中国人,在享受中国经济红利的时间,不忘表达一下自己enjoy的态度,这就是最朴素的爱国主义精节,比起那些动不动在网上大叫“我们走吧(去美国)”的绿卡家属,更有说服力。

一个中国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建设、在中国这片网络上讲爱中国,都值得大家鼓掌支持。因为,在中国有13亿同胞,在我们的国土上有960万平方公里,我们需要爱国的声音与正能量。(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