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记2014年世界标准日

sz1961sy 发表于 2014/10/21 16:5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频道> 会议活动

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记2014年世界标准日

2014-10-21 16:39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10-21 16:39:09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吴劲珉

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记2014年世界标准日

2014年世界标准日媒体开放日活动会场

  你知道商品条码、物品编码是怎么形成和符合标准的吗?

  这就是2014年世界标准日(10月4日)之后,于10月17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组织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主要内容。在这次活动上,来自光明网、中国经济网、人民日报、中国质量报等主流媒体记者和新浪网等商业门户的编辑,参观了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物联网实验室、国家条码质检中心与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检中心,对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及自动识别技术工作流程,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张琳副主任和总工程师李建辉向在座记者介绍了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发展历程。

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记2014年世界标准日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张琳说,我国自1984年加入国际统一编码标准体系之后,编码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产品流通领域,国际统一、通用的编码标准不仅满足了我国对外贸易和供应链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如今更为网络经济和政府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降低了物流供应链成本,提高了商品流通效率,为消费者带来方便和实惠。

  李建辉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发展历程。她介绍说:统一标准为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促进作用是不容小觑的,纵观历史,物品编码技术的发展一直与我国经济发展紧密相依,在不同的时期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总体来看,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发展可分为解决我国产品出口急需、满足我国零售和物流行业发展需求、满足各行业领域信息化发展需求、满足政府监管和网络经济需求这四个阶段。

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记2014年世界标准日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小小条码 寰球通行

  开放日活动,让媒体记者、编辑了解统一协调管理全国物品编码工作、开展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科研标准化工作进展、推动物品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广泛应用和全方位提供物品编码高品质服务的许多细节,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踏进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的这些专业测试部门观看这个神奇的商品条码、物品编码形成和发挥作用的过程,认为长了知识、收获很大。(图/文 沈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