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海南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挽救他人性命 不远八千里路程

sz1961sy 发表于 2014/9/30 15: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时政频道> 国内

海南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挽救他人性命 不远八千里路程

2014-09-30 14:38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9-30 14:38:46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丁玉冰

 记海南红十字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先生感人故事

光明网9月30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周瑾 黄龙虎 肖丹)9月29日,44岁的广东籍陈先生在海口市医院顺利地抽取了217毫升造血干细胞,并将于今天由航运带到北京,无偿地捐给一位白血病患者用于治疗,这是全国第4466例、海南省第56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成功实现捐献。

海南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挽救他人性命 不远八千里路程

海南省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先生在海口市医院抽血 肖丹 摄影

记者从海南省红十字会获悉:这位陈先生是家在海南,但是平时却是在云南省西双版纳经商,他在2013年7月加入海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26日接到海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北京患白血病男孩的血液配型初分辨相合。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问其是否愿意履行承诺,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救助这名白血病患者时,陈先生获悉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身体健康并能救人一命后立即表示:“我愿意!”。陈先生高尚的救人义举,得到了贤惠的妻子和懂事的女儿的理解和支持。7月9日,陈先生在云南进行了高分辨检测的血样采集。7月24日,中华骨髓总库通知,陈先生与白血病男孩的高分辨配型相合。碰巧,陈先生从云南西双版纳回到了海南海口的家中。第二天到海南省红十字会签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同时在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

陈先生和妻子一直从云南和海南两地忙于商务活动,一边在耐心地等待着捐献采集的消息。当9月19日中华骨髓库告诉他:北京的白血病患者计划9月22日入仓清髓,29日、30日进行移植手术。此时,陈先生毅然选择了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来挽救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

陈先生对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同志说,“商机可以失而复得,但人的生命却只有一次。如果我的鲜血可以再造生命奇迹,那我牺牲一点个人利益不算什么!”陈先生的妻子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只要先生健健康康,我愿意陪着我的先生完成救人的义举!”于是,陈先生和妻子放下手头的生意,9月21日专程从云南西双版纳飞回海南海口,9月24日陈先生在妻子的陪同下入住了海口市人民医院,25日开始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连续四天。9月29日,陈先生实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们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善举后,立即飞回云南西双版纳。陈先生在捐献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共飞了八千里路程。

捐献完成后陈先生告诉海南省红十字会的同志:“尽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很值得。”

海南红十字会志愿者为挽救他人性命 不远八千里路程

海南省红十字会给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先生颁发证书 肖丹 摄影

有人说:中国商人越来越没有人情味,但是从海南红十字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先生感人故事中,我们可以见到一个商人的好形象,这就是中国人道主义精神在中国深入民心的表现。让我们向中国近200万位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致敬!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