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红会志愿者患白血病 武汉人道力量接力谱写爱心故事

sz1961sy 发表于 2014/9/5 17: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红会志愿者患白血病 武汉人道力量接力谱写爱心故事

2014-09-05 17:20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4-09-05 17:20:4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胡连娟

  光明网9月5日讯(记者 沈阳 通讯员 王超) 9日2日,湖北省武汉市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一位名叫陶春波的武汉新洲小伙曾经三次无偿献血助人,如今却不幸罹患急性白血病、亟待社会紧急救助的新闻。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起社会巨大反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

红会志愿者患白血病 武汉人道力量接力谱写爱心故事

红会志愿者陶春波曾经三次无偿献血助人 王超 摄影

  武汉市红十字会得知此事,当天就通过参与报道此事的新闻媒体记者找到了陶春波,并且安排红会同志上门了解核实情况。知道了陶春波治病所需资金缺口仍然很大,陶春波的家庭及救治符合武汉市红十字会救助条件,立即拨给陶春波“人道救助金”10000元。

红会志愿者患白血病 武汉人道力量接力谱写爱心故事

红会志愿者陶春波接到武汉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金 王超 摄影

  9月5日上午10点,武汉市红十字会王德平、禚洪波两位同志赶往新洲,向陶春波及其家属进行了慰问,并代表武汉市红十字会将10000元人道救助金交予小陶本人。

  目前,陶春波还需进行治疗,后续的高昂治疗费用依然没有着落,武汉市红十字会呼吁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积极伸出援手,对小陶进行救助。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发生在红会志愿者陶春波和红十字会之间的爱心的接力传送,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与传播,我们坚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接连传播,谱写出一道现代中国社会人道主义精神和红十字事业靓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